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热点低迷 沪指收跌0.63%破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中权重股护盘拉升上扬,但后继买盘乏力,高位震荡再次下跌,沪深两市午后先是在20日线附近震荡盘整,后受上攻量能不足、权重股走势低迷影响,沪指一路跌破2400点,两市下行趋势有所加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394.98点,跌15.25点,跌幅0.63%;深成指报10211.4,跌66.21点,跌幅0.64%。

  板块方面

  盘中具备焦炭整合概念的煤气化延续强势,放量大涨。

  资源股板块的力挺,使沪深股指再度出现一波上攻。有色板块个股活跃。稀土永磁概念表现活跃,领涨大市,军工板块出现集体的回调,随着黄岩岛局势的缓和,军工股也有效退潮,后期能否再度活跃,还要看外围局势的变化,午后市场围绕2400点开始震荡,环保和生物制药表现强势,从盘面上来看处于今日涨幅榜前列的是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环保等板块,相比之下处于跌幅榜前列的是家电,机械商业百货等板块,从成交来看较前几日大幅度缩量。

  消息面

  统计局:4月份CPI同比上涨3.4%:国家统计局今日(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4%,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7.0%,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4月份PPI同比下降0.7% 环比上涨0.2%:2012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2012年1—4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6%。

  机构观点

  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通胀压力仍然很大,降准短期还需等待,央行或将更多的以正回购和逆回购组合操作来作为调控的主要手段;而其余经济数据方面,市场已有所消化,对整个盘面来讲相对温和;市场不敢做多的宏观环境,主要还是外围市场阴霾的环境以及国内持续不断的融资压力,而从技术上看,2500点本身存在着非常大的套牢盘,在没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下,指数是很难突破的,即使突破,上攻2600又是何其难;后市,鉴于下方2370点到2400点之间成交相对密集,指数存在一定的支撑,而今日概念股出现集体杀跌,短期投资者还需积极规避,在市场走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谨慎入市。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跌幅榜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 总水平
  • 涨幅榜
  • 居民消费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