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鲜有5%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记者 刘薇

  私家银行

  年内两次降息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影响正不断显现。羊城晚报记者观察银率网在售的101款银行理财产品发现,不管期限长短,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已全线下滑,去年同期比比皆是的5%以上的预期收益率已难觅芳踪,除了少数几款期限超长的理财产品能达到5%以上外,其他大多在3%-5%之间。

  收益率下滑至5%以下

  今年以来,央行已两度降准、两次降息,且不断加快利率市场化进程,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降低资金价格,这对银行理财市场最大的影响就是导致收益率不断下滑。据普益财富统计,6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上变化不大,甚至略有增加,但收益却出现全面下滑。84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2179款个人理财产品,环比增加35款,平均预期收益为4.49%,环比下降14个基点。

  6月末时,因时点因素,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突升,如有银行发售的半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5.4%,但进入7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全线回落,5%以上的收益率已鲜有看到,大多集中在3%-5%的区间。就连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也难以避免这个趋势。

  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分析指出,截至今年7月25日,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总数为966款,尽管产品发行量变化不大,但预期收益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其中,挂钩汇率、利率标的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已从5.5%和6%上方下滑至4.75%附近。

  建议

  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下滑趋势不可避免,市民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师表示,尽管收益率不如从前,但相对动荡的股市、金市及低迷的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仍然不失为一种较为稳健的选择,比如7月21日到7月27日这一周,公布到期收益的108款产品中,106款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2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甚至超过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这对投资者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在购买期限上,也应重点关注中长期产品来锁定风险和收益,并选择月末、季末等“时点”下手博取更高的可能收益。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预期收益率
  • 时点
  • 下滑
  • 央行
  • 股市
  • 结构性产品
  • 投资者
  • 发行量
  • 发行数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