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沪深A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在证监会“喊话”提振市场信心的背景下,8月沪深A股实现“开门红”。1日沪深股市温和反弹,且涨幅均在1%左右。在退市风险逼近的背景下,ST板块延续弱势,不过跌停数量有所减少。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101.72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格局。盘中沪指摸高2130.71点后,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报2123.3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9.73点,涨幅为0.94%。

  深证成指涨106.75点至9165.97点,涨幅达到1.18%。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0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只个股涨停。

  当日创业板3只新股上市。N联创较发行价上涨18.90%,N太空板、N红宇“破发”,首日收盘分别较发行价下跌8.87%和3.43%。

  ST板块和*ST板块依然表现弱势,不过跌停数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减少。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海通证券、三一重工涨幅超过2%。贵州茅台逆势出现1%以上的跌幅。

  沪深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分别为444亿元和447亿元,总量仍徘徊于900亿元以下。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建材、煤炭、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等多个权重板块涨幅领先。银行、石油燃气、通信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报2358.65点,涨25.73点,涨幅达到1.10%。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材料涨幅最大,为2%。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且走势强于两市大盘。上证B指收报207.59点,涨4.25点,涨幅达到2.09%;深证B指涨9.06点至573.08点,涨幅为1.61%。

  7月31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股市下跌存在恐慌性因素,A股股息率与发达国家相比已经不低,并呼吁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管理层“喊话”令市场信心获得有限提振,并推动沪深股市温和反弹。

  深交所创业板1日迎来连挫5日后的反弹,一度劲升2.6%,高位虽受阻回落,仍保住大部分战果,收报689.49点,比上个交易日升12.53点,涨幅为1.85%。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72.68亿元,略与上个交易日持平。

热词:

  • 沪指
  • A股
  • 沪深股市
  • 权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股指反弹
  • 破发
  • 市成交
  • 上证综指
  • 指数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