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星是否抄袭iPhone?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过了长达一年之久的“互掐”后,两家大牌手机公司苹果和三星之间的专利官司在美国进入庭审阶段。在首次庭审对决中,双方律师就三星是否抄袭苹果展开激烈交锋。苹果指责三星抄袭iPhone的滑动和多点触控功能,但三星则否认抄袭,称只是在进行合法的市场竞争。

  苹果:

  抄袭比创新更容易

  庭审现场,苹果律师展示了一组幻灯片,对比了三星2006年的老款手机与其2010年后的新款智能手机,认为其间的过渡缺乏逻辑,分界点是2007年苹果iPhone的面世。苹果律师指出,有了iPhone之后,三星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接受iPhone的挑战,在iPhone之外创新;二是抄袭。“众所周知,抄袭比创新更容易。”苹果律师毫不客气地指责三星。

  庭审中还公开了iPhone早期的原型,而作为证人出席的苹果设计师斯特林格则描述了iPhone的创意过程,对三星的抄袭行为很愤怒。苹果律师称,三星已经销售2270万台侵权手机和平板,从苹果手中夺走81.6亿美元营收和20亿美元利润。

  三星:受到竞争者激励不是错

  三星律师试图通过苹果的设计是受其他产品的启发来证明自身的清白。三星律师展示了iPhone面世之前的LG的一款手机以及早于iPad的惠普、Fidler的平板电脑,都有矩形大屏幕,以此来证明并非苹果发明了这种设计,而是整个产业都在向大屏幕转移。“三星不是抄袭者。”三星律师称,受到竞争者的激励不是什么错。三星律师甚至直指,iPhone的早期原型机创意来自其他公司,并反击苹果侵权。

  而庭审插曲不断。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多次提交相关证据而不被法庭采纳,三星将证据交给媒体曝光,并表示这些没有被采用的证据足以证明三星从未抄袭iPhone的设计。但这让主审法官很不爽。

  据了解,这场专利庭审大战预计持续四周,随着一些机密文件陆续曝光,谁能笑到最后还是未知数。两家公司此前已在多个国家“开战”,这是在美国的首次陪审团庭审。其结果影响重大,分析人士指出,这将是苹果在全球利用专利对抗安卓战略的标尺,而三星则面临着Galaxy系列手机和平板在美国禁售的风险。

  晨报记者 焦立坤

热词:

  • iPhone
  • iPad
  • LG
  • 庭审
  • 抄袭行为
  • 苹果
  • 智能手机
  • 抄袭者
  • 主审法官
  • 惠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