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0.18% 纳指上涨0.5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至此大盘已经三连阳。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有些联储高官主张采取更加确切的手段来刺激经济增长。

  美东时间8月30日16:00(北京时间8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70点,收于11,559.95点,涨幅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00点,收于2,576.11点,涨幅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4点,收于1,212.92点,涨幅0.23%。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现在基本面与市场心理正在进行拉锯战。由于市场情绪悲观,现在的股票市值已经明显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标普500指数当中,电讯与自然资源板块涨幅领先。

  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宣布,6月的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下降4.5%。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同比降4.7%。5月的CS房价指数同比降4.5%。

  在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公布之后,美股一度全面下跌。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8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4.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2.5点。7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9.5点。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59.5下降至51.9。

  Capital Spreads公司CEO西蒙-德纳姆(Simon Denham)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对消费者开支的依赖性很高,因此8月消费者信心报告非常重要。预计目前美国消费者信心与其他所有东西一样都在恶化。”德纳姆表示,“在股市如此重挫的时候,消费者几乎对什么都没有信心。”

  RDM Financial Group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谢尔顿(Michael Sheldon)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非常疲软,预示着未来的消费者开支状况不佳。”

  美国经济咨商局在声明中认为,政府关于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政治斗争,也导致消费者情绪受挫。

  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众所周知,今年8月份的股市极为动荡,消费者信心指数是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的正常反应。不过尽管如此,很多时候消费者的情绪与他们的实际消费行为是相背离的。”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8月9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决定将超低利率再维持两年,但遭到三位成员的反对。

  会议纪要表明,FOMC成员对于最佳宽松政策工具存在分歧,少数成员主张在8月份就采取更强硬的措施。还有些成员认为,任何政策工具都不会起作用。

  FOMC考虑设定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目标,并表示将超低利率维持至2013年的承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FOMC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脆弱易受冲击,他们对消费者开支的疲软感到惊讶。

  联储议息会议纪要还表明,FOMC成员就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举行了临时会议。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收于每盎司1829.8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收于每桶88.90美元。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创2年多新低

  美国私立机构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信心指数环比重跌,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低,这主要与国家债务上限谈判长时间陷入僵局有关。

  8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4.5点,明显低于7月的59.2点(今日向下修正值)。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2.0。报告明确指出,44.5点是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纪录,即创下了两年多以来新低。

  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59.5。8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也明显恶化,由7月的74.9大幅下挫至51.9。消费者现状指数的读数略好,由35.7降至33.3。

  近来美国消费者遭遇了一系列不利事件,其中包括有关提高国家债务上限的争论旷日持久,美国引以为荣的AAA主权评级被标普调降,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和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可能正在陷入二次衰退。

  6月凯斯希勒房价环比微跌 市场仍低迷

  标普公司和凯斯-希勒(Case-Shiller)两位经济学家联合发布的6月大城市房价报告显示,独户房屋的价格环比微跌0.1%,不及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环比持平。这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在低谷挣扎。

  6月的20个大城市经季调的房价综合指数环比降0.1%。若不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房价指数环比将增1.1%。标普指数委员会的主席布利策(David Blitzer)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本月的报告表明房价的复苏喜忧参半。2011年6月没有一个大城市的房价创下新低,多数城市不经季调的房价同比都有所增长。”

  20个大城市的整体房价同比降4.5%,好于市场预期的降4.6%。今年二季度经季调的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今年第一季增长0.1%。待售房屋的供应过剩、持续不断的止赎、信贷形势严峻和需求疲软导致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不振,而房地产萎靡则影响了整体经济的复苏。

  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纪要摘要

  FOMC委员讨论三大政策工具:1.购买资产(QE3);2.调整所持证券组合,卖出短期证券,购入长期证券,以压低长期国债息率;3.降低向商业银行支付的存款息率,以刺激银行放贷。

  通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议息纪要披露:FOMC委员认为,就业及产品市场萧条、工资增长缓慢以及厂商议价能力低,预期通胀未来将回落。伯南克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指出,经济增速放缓、通缩风险重现是QE政策的两大前提。

  美联储为何不采取行动?纪要披露,部分FOMC委员认为,美联储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对经济更快复苏的支撑作用有限。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难题解决需时,不会因为货币政策而加速,现阶段推出进一步货币政策刺激,只会推高通胀,而对经济增长或就业的提振有限。

  美联储纪要披露,部分委员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下,联储须采取行动编者注:决定将0-0.25%息率维持至2013年中),同时他们支持联储未来采取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有3名委员表示反对,他们希望能维持6月议息决定。金融博客Zero Hedge解读:QE3离我们很近。

  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理事支持采取更重大行动

  美联储今天公布了8月9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此次政策会议上,部分美联储理事支持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刺激美国经济和压低失业率。

  纪要表明,这些理事“感觉,最近以来经济形势的发展证明美联储有正当理由采取更加重大的行动”,而不光是作出维持极低利率的承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8月9日会议后发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该委员会将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一个星期以来最高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的回弹心存疑虑,且仍旧对全球经济状况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29.80美元,涨幅为2.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9%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创下将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国股市上涨,促使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元,报每桶88.90美元,涨1.9%,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资源股支撑 欧股高收1%

  周二,欧股在补涨的英股和资源股支撑下高收,美股刚转涨也为尾盘的欧股带来一些动力。北京时间23:30,斯托克600指数涨0.98%,报230.51点。周一休市的英股表现良好高收2.7%,英美资源涨6%,必和必拓涨4%。德股由升转跌,最终低收0.5%,RWE和E.ON领跌。法股高收0.2%。(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31日04:19)

  道琼斯11560.00+0.1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576.11+0.55%

  标准普尔500指数1212.92+0.23%

  富时100指数5268.66+2.70%

  德国DAX指数5643.92-0.46%

  俄罗斯MICEX指数1514.10+0.12%

  法国CAC40指数3159.74+0.18%

  香港恒生20204.20+1.71%

  日经225指数8953.90+1.16%

  韩国KOSPI指数1843.82+0.78%

  S&P亚洲50指数3070.16+1.98%

  上证指数2566.595-0.38%

  深证成指11344.452-0.25%

  沪深 3002841.74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