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虎高管频出走 十几年一直未找到合适定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梅耶尔加盟雅虎可能意味着这家老牌互联网科技公司即将开始战略转型,业务重点将从网络内容服务提供商转向网络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上

  雅虎美女CEO(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刚刚上任就面临着高管频频离职的压力。继本周一雅虎执行副总裁、前雅虎临时CEO罗斯·莱文索恩宣布离职后,雅虎北美销售副总裁马克·格拉波斯基也将离职。而玛丽莎·梅耶尔预计,未来雅虎媒体部门还会有更多员工离职。

  高管频出走

  今年1月刚刚上任的雅虎前CEO斯科特·汤普森因为学历造假事件遭到公司大股东逼宫,随后黯然退位。

  此后,一直担任雅虎美国子公司负责人的罗斯·莱文索恩,出任该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

  可查资料显示,莱文索恩在2010年底加盟雅虎,接替了前雅虎美洲地区高级副总裁希拉里·施耐德的职务,负责雅虎的销售、业务开发和媒体部门。

  雅虎的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罗索曾经在员工大会上表示,他很希望莱文索恩能成为雅虎正式的CEO,当时如此肯定的期望,让人认为莱文索恩成为雅虎CEO势在必得。

  但雅虎董事会最终还是选用了梅耶尔。7月17日,梅耶尔正式出任雅虎总裁兼新任CEO,同时进入雅虎董事会。

  分析人士认为,想必莱文索恩之前自己也认为“扶正”指日可待,否则他绝不会等到玛丽莎·梅耶尔“空降”而来之后才选择离职。

  而根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莱文索恩显然并非是此次从雅虎离职的惟一人士,雅虎北美销售副总裁马克·格拉波斯基也刚刚离开了该公司。

  定位再变

  事实上,从上到下频繁的人事调动对于雅虎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在过去5年内,雅虎不仅四度更换掌门人,更是遭遇了董事会集体出走事件,并在最近四年内六次裁员共计6000人。

  “通过频繁地更换CEO可以看出雅虎一直在寻找、不断地调整自身的定位,但这也致使企业很不稳定,一些管理层人士的出走也无可厚非。”飞象网CEO项立刚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近几年,外界一直认为雅虎的定位比较模糊。随着几届CEO的频繁更换,雅虎也一度经历了几次不同的转型计划,而就在莱文索恩信誓旦旦地回答媒体,雅虎将是一个优质的数字媒体并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时,梅耶尔的到来又引发了雅虎的一场定位革命。

  行业人士表示,梅耶尔加盟雅虎可能意味着这家老牌互联网科技公司即将开始战略转型,业务重点将从网络内容服务提供商转向网络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上。

  “新的CEO需要重新确定自己的战略,重新调整团队,继而找到自己的突破口。但雅虎十几年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定位,新的业务体系越来越弱,开拓能力也没有增强,这一任的CEO能否找到好的突破口,带领昔日的互联网王者再度走向辉煌还有待时间的检验。”项立刚认为,雅虎的情况不是太乐观。

热词:

  • 雅虎
  • 高管
  • 定位比较
  • CEO
  • 空降
  • 华尔街日报
  • 网络内容
  • 服务提供商
  • 飞象
  • 战略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