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银行“千鹰展翼”给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康钦如 通讯员吴臻)7月27日,招商银行“千鹰展翼”公益支持“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有创新创业梦想的企业家和创业团队可通过招商银行网站和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大赛优胜者除获得丰厚奖金,还可优先获得招商银行的授信融资支持和PE/VC投资。

  “2012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第一项全国性的创新创业赛事,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其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本次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创业团队组三个级别,从全国范围内组织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北京、上海、深圳、宁波、成都5个赛区的分站赛,各分赛区前12名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预计整个比赛历时6个月。

  作为本次大赛的特别支持单位,招商银行捐赠1000万元现金成立了“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支持创业和企业创新,并担任各分赛区的金融顾问和专家评委。进入分赛区决赛的200家企业将纳入招商银行的“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这些企业不仅可优先获得招商银行授信支持,而且有机会获得优质PE机构的股权投资以及招商银行“千鹰展翼”计划全方位、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招商银行结合本次大赛介绍了支持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千鹰展翼—展翼通”系列创新产品。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可以通过“知产贷”———以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用于生产和研发;有了订单苦于没资金的企业可以通过“订单贷”———以有效可执行的订单获得融资用于生产;急于扩大市场的科技型企业可通过“商机贷”———给其买家融资,利用金融杠杆扩大销售;有引入股权投资意愿的科技型企业可以通过“投联贷”———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相结合使得股东价值最大化;“文创贷”“农创贷”“医药贷”等针对特定行业为创新型成长企业提供了融资解决方案。

  “千鹰展翼”是招商银行实施“二次转型”的战略重点。招商银行自2010年正式启动“千鹰展翼”计划后,每年选择数千家创新型成长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在安排大量信贷资源支持的同时积极联合PE和券商等专业机构为科技型创新企业提供涵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财务顾问和上市辅导等内容在内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2011年以来,千鹰展翼计划项下的近百家企业成功登陆中小及创业板,占两板总上市企业的30%以上。

热词:

  • 招商银行
  • 创业大赛
  • 创业团队
  • 中国创新
  • 千鹰展翼
  • 创新产品
  • 成长企业
  • 分赛区
  • 债权融资
  • 股权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