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河北沙河市质监局 加强暑期特设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沙河市质监局

  加强暑期特设安全监管

  本报讯 (秦 霞)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河北省沙河市质监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大力加强暑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该局结合辖区内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制定了暑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管局长为组长、以相关科室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确定了日常检查与定期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深入企业、社区、商场等特种设备使用密集区,对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行政相对人、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并督促企业进行自我事故隐患排查,做到三落实(管理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制度)、两有证(设备使用登记证、人员操作证)、一检验(设备定期检验)、一预案(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特种设备的防火、防高温、防跑水、日常维护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5家,压力容器190台,电梯50余台,锅炉12台,排除安全隐患6起。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工作中,该局还通过进厂区宣传、进重点单位宣传、进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引导,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山西泽州县质监局

  推进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

  本报讯 (曲玉琴 段礼堂)山西省泽州县的兰花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晋煤集团煤制油分公司、天泽煤化工公司4家企业被确定为晋城市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企业。近期以来,泽州县质监局不断加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力度。

  一是经多次与政府沟通,制定了《泽州县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目标、进度要求和责任单位,全面启动试点工作。二是积极动员,组织试点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晋城市质监局循环经济标准化知识培训,帮助企业普及循环经济标准化相关业务知识。三是邀请标准化工作专业人员深入4家试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标准体系制定的进展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解答企业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4家企业已成立了循环经济工作领导组,收集了循环经济相关标准,并根据企业特点编制了相关作业指导书、操作规程、工作制度等,建立了一定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体系,进一步推进了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

热词:

  • 质监局
  • 循环经济
  • 特种设备
  • 安全监管
  • 安全运行
  • 沙河市
  • 暑期
  • 泽州县
  • 安全管理制度
  • 安全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