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金宝典8月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份精选防御性及高成长类个股

  对于股市的看法: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出现反抽的可能性较大,原因是(1)外围股市出现了上涨,(2)市场每次创新低都有一些抄底和自救行动。中期来看,股市还需制度和政策层面的支持,另外需要关注的时间点为年中经济工作会议。看好的行业主要有:(1)兼具防御性与成长性的医药及环保类公司;(2)适当关注一些中游有所恢复的投资品行业; 对大盘的判断:技术分析角度来看,8月股市有望小幅反弹。连续三个月的下跌,上证指数已创新低,调整时间已达6124点以来的最大限度,因此8月有望止跌反弹,但因当前市场引领上涨的动力缺乏,故反弹力度有限。

  金宝典组合(2012年8月)选股情况

  万 科A:人才、品牌及战略优势+良好的治理结构保证公司在逆境中仍能保持良好的成长性。

  民生银行:管理水平较高,经营稳健,风控能力和贷款组合质量较好,不确定的宏观环境下抵御风险能力较好。

  广州药业:借重组白云山、王老吉商标回归,天时地利人和,有望实现“大南药+大健康”产业双轮驱动发展。

  天 士 力:围绕心脑血管大病种领域形成系列产品线,各项业务第次进入产业收获期。

  厦门钨业:稀土和钨的区域龙头,产业应用和技术积累在行业领先,未来新增项目带来较高的成长性。

  国投新集:产能持续释放推动盈利增长,煤电一体化有利于锁定利润。

  顺络电子:智能手机较功能手机对电感需求扩大3倍,片式电感整体市场空间至少翻倍。

  桑德环境:配股完成将解决高成长资金短板。预计公司配股有望于年内完成,将融得19亿元,可撬动70-80亿元投资。未来3年复合增速30%。

  碧 水 源:公司凭借资金、技术和经验与地方政府合资,以投资带动膜设备销售的模式,可以实现快速复制,并为市场所接受。

  贵州茅台:公司业绩释放意图明显,预收账款多,渠道利差大,通过收回隐藏利润可以保证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7月组合回顾

  7月国信证券金宝典投资组合(M-V权重配臵)绝对收益-0.43%,而同期沪深300绝对收益-5.23%,金宝典投资组合跑赢大盘4.80个百分点。该组合的主要驱动个股有:蓝色光标(10.01%)、广田股份(5.33%)、天士力(4.99%)。(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金宝典
  • 国信证券
  • 投资组合
  • 8月
  • 成长性
  • 公司业绩
  • 大盘
  • 防御性
  • 高成长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