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指加多宝涉嫌伪造合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 李静)王老吉商标争夺战大幕已落,两方口角却并未就此停止。昨日,广药集团两家代理律师事务所表示,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出具的“神秘合同”涉嫌伪造,广药集团已报案。

  广药已报案

  7月13日,北京市一中院做出终审判决,广药集团获胜王老吉商标官司。加多宝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拿出一份自称“从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以证明其可以使用王老吉商标到2013年1月19日。

  在昨日的媒体通报会上,广州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马立峻律师称,经比对、研究,发现《协议》的签署时间、使用与缴费期限等处存在多个疑点,并有手写改动痕迹。因此,对真实性表示怀疑。“广药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马立峻指出,《协议》显示的签署时间前后不符,其中提到的“使用期限”与“缴费期限”出现矛盾,以及《协议》中出现多处手写改动痕迹。“《协议》是对2000年5月2日签订的版本人为手写篡改而成。”他认为。

  对此加多宝昨日回应称,“7月13日当加多宝公布第三份合同后,广药在媒体上公开承认此协议存在,但现在又声称此协议多处更改、涉嫌伪造,前后说法不一。”

  公布维权进展

  昨日,广药方面还公布了近期维权进展。自6月18日广药集团启动维权行动以来,已有包括厦门、深圳、汕头、宁波、北京、杭州等十多个城市的工商执法部门查处加多宝侵权王老吉凉茶产品。

  其中,2012年7月18日,厦门市工商发现加多宝王老吉凉茶空罐约368万个,分5月14日、18日等多个批次。这意味着,加多宝在5月9日收到裁决通知之后仍在大规模生产含王老吉字样的罐子。

  但加多宝昨日坚称,在5月12日收到仲裁结果后,第一时间就停止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茶,更没有在市场上流通。

  ■ 相关新闻

  广药首设“红罐”生产基地

  8月1日,广药集团宣布将把收回“王老吉”商标后的首个生产基地设在泰州,预计项目首期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人民币。

  “除了华东地区之外,广药还计划在华北、西北、中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为红罐王老吉凉茶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说。

  新京报记者 刘夏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协议
  • 王老吉
  • 伪造
  • 涉嫌
  • 王老吉凉茶
  • 报案
  • 商标许可协议
  • 使用期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