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拉吉豪言“保底”引机构进场“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风向

  ⊙记者 朱周良○编辑 毛明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一周前的讲话,令不少专业投资人对于欧洲市场的前景信心大增。一些机构开始谨慎地重新布局欧洲股市。

  据统计,从7月25日,也就是德拉吉承诺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全欧元”的前一天至今,欧元区基准的蓝筹指标欧洲斯托克50指数已上涨超过8%。与之相比,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2.8%。

  先锋投资管理公司驻欧洲的全球资产配置研究主管狄芬德表示,由于大部分坏消息已经在欧洲股市得到消化,该公司已在一个月前开始谨慎地重新布局欧洲股票市场。先锋资产管理着大约1850亿美元的资产。

  狄芬德表示,尽管现在投资欧洲股市看上去是比较大胆的选择,但投资人不应该低估各大央行有关全力支持金融体系的承诺。

  在狄芬德等专业投资人看来,抄底欧洲股市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一是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而更为重要的另一点是,“我们深信欧洲央行将出手”帮助解决欧元区的债务危机。

  狄芬德在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前表示,她对当天会议抱有“一些良好预期”,央行手头有不止一种非传统的政策手段可供动用。

  去年12月今年2月,欧洲央行分两批向市场投放了超过1万亿欧元的三年期廉价资金,另外还购买了超过2000亿欧元的政府债券。分析师表示,央行接下来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大规模收购欧元区国债、进一步降息以及为银行提供新一轮长期贷款等。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奥尼尔在周四欧洲央行公布议息结果前表示,如果央行什么都不做,市场短期可能出现巨大的跌幅。但他认为,市场可能很快重返上升轨道,因为德拉吉之前已向外界发出了“非常强力”的救市信号。

  瑞银驻伦敦的策略师斯特凡尼和纳吉沙表示,德拉吉上周的讲话,可能意味着央行在欧债危机应对问题上的重大政策立场转变。该行上调了对欧洲股市的投资评级,从之前的“低配”上调至“中性”。

  美国研究机构技术阿尔法公司的创始人斯特拉基斯表示,到6月底,欧洲股市跑输美国的状况结束,显示市场人气开始改善。

  摩根士丹利的欧洲股票策略师赛克尔认为,欧洲股市表现好转,部分原因在于欧股的估值相对较低。欧洲斯托克5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0.6倍,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有13倍。从历史上看,欧洲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而美国则为15.6倍。

  摩根士丹利的赛克尔表示,尽管现在还很难说欧洲央行能否力挽狂澜,但德拉吉的承诺可能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因此,相比前几个月的单向下跌,欧洲股市现在进入了一个“双向波动”的更正常运行态势。

  考虑到欧洲外围国家的不确定性,一些投资人仍持更加谨慎的态度。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的全球策略师埃利奥特表示,欧元区的潜在风险,让他们仍对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葡萄牙等国股市持“低配”立场。

热词:

  • 德拉吉
  • 欧洲股市
  • 抄底
  • 保底
  • 估值水平
  • 欧洲央行
  • 欧元区
  • 指数
  • 豪言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