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直指加多宝伪造合同 双方围绕红罐版权纠缠不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商标案的尘埃落定并未让广药与加多宝的硝烟退散,围绕着红罐包装装潢权的归属等一系列问题,双方仍在角力。昨天,广药集团宣称加多宝对外公布的神秘合同涉嫌伪造,广药集团已经报案。而加多宝集团昨天回应称,广药前后说法不一。

  “加多宝7月13日向媒体亮出的所谓‘神秘合同’,多处涂改并相互矛盾,涉嫌造假。广药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昨天广药集团代理律师马立峻对媒体表示。对此,加多宝集团昨天回应称,广药的前后说法不一,“广药曾在媒体上公开承认此协议存在,但现在又声称此协议多处更改、涉嫌伪造。”7月13日,就在王老吉商标案终审判决的当天,加多宝集团曾亮出新合同称王老吉商标许可到2013年。

  而双方围绕着红罐包装装潢权归属的“口水仗”仍在继续。广药集团昨天反复强调红罐王老吉的装潢权属于自己,“之前授权鸿道集团的合同中明确标明了红罐和红瓶。现在收回授权,自然包括红罐王老吉的装潢。”广药集团表示,加多宝目前在售的双面加多宝凉茶包装侵犯红罐王老吉的装潢权,已向法院起诉获立案。而加多宝集团则称,加多宝曾申请红罐的外观专利,“广药此举不仅侵犯了加多宝红色罐装的包装装潢权,同时对市场已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将追究广药及其经销商相关侵权行为的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广药展开的高调维权行为仍在继续。据王老吉商标维权小组代表发言人陈基金昨天介绍,自从7月9日启动打击侵权案件以来,近一个月,共在全国范围内向工商执法部门投诉加多宝生产侵权“王老吉”商标专用权的产品14起。

  加多宝之前生产的带有“王老吉”字样的产品究竟还剩多少?双方给出的答案存在巨大分歧。广药集团一名工作人员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尽管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加多宝生产的带有“王老吉”字样的红罐产品少见踪影,“但在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农村等偏远地区还有很多这样的产品。”而昨天加多宝相关负责人则对记者否认了这种说法,“据我们的销售记录,原有的库存产品基本已经销售一空。”

热词: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
  • 伪造
  • 口水仗
  • 报案
  • 版权
  • 一线城市
  • 权属
  • 终审判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