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教你省钱小窍门 跨行取款中小银行更划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渣打银行宣布扩大跨行异地取款免除手续费的范围,虽然设定了10万元存款数额的底线,但是,在异地跨行取款免费业务方面总算是迈出了一步。这一做法对中资银行是否会有触动呢?昨天,记者拨打了14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就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收费项目进行调查,发现大型银行很多不为所动,依然保持原有收费标准,而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为了抢占市场纷纷出招为客户提供一些免费业务。本报记者也为读者寻找到了一些应对收费的“招数”,防止账户“被缩水”。

  在14家银行中,在异地或跨行取款的手续费方面,各家银行差异就比较大了。如果在异地同行的ATM机取款,工、农、建行手续费最高,按照取现金额的1%收取,其中工行和建行手续费最高100元封顶,农行手续费则无上限。招行、交行、浦发、深发展和中信银行按照取现金额的0.5%至0.6%收取手续费。中行和民生银行分别按照每笔10元和5元收取。如果是在异地跨行的ATM机取款,上述银行还要再额外加收2元至4元不等的跨行费。

  最合适的要算兴业、哈尔滨和上海银行这3家。兴业银行的借记卡在异地跨行取款时(厦门银行、厦门地区除外),每月前3笔免费,从第4笔开始每笔收费2元。哈尔滨银行的借记卡只要是在中国大陆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款,都不收取手续费。上海银行的异地同行、跨行取款也不收任何费用。

  如果身在天津,要想同城跨行取款的话,使用工、农、中、建、交5大银行和招商、浦发和深发展银行的借记卡,要收取每笔2元至4元不等的跨行费。民生、光大、中信银行的借记卡,在同城跨行ATM机取款,每月前2到3笔免费,之后每笔加收手续费2元。兴业、哈尔滨和上海银行同城跨行取款则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省钱小窍门

  1.整理精简家中的银行卡,将钱集中放到一两个具有较强理财功能、优惠较多的银行,或加入银行“贵宾”客户享受特殊优惠,没有用的银行卡要及时销户。

  2.多刷卡少取现,现在银行收费多集中在和现金相关联的业务上,多刷卡少取现也可以避免收费。

  3.充分利用网上银行,利用网银转账、支付等功能,省去网点排队时间、节约交易费用,账户历史交易信息也可以在网上随时免费查询、打印。

热词:

  • 跨行取款
  • 中小银行
  • 招数
  • 深发展
  • 贵宾
  • 浦发
  • 跨行费
  • 收取手续费
  • 现金额
  • 取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