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再出救市重拳 管理层力顶2100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呼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回应市场连跌之后,证监会再祭出救市重拳——证券期货市场收费,沪深交易所费用整体降幅为20%。种种举措,能否保住A股2100点呢?

  【证监会行动】

  证券期货市场收费再降20%年减155亿

  加强指导监督,让投资者得到降费好处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调整印花税

  继年内先后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证监会2日下午透露,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将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相关交易手续费,沪深交易所费用整体降幅为20%,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本次降费工作的监督指导,让投资者真正从降费中得到好处。同时,证监会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调整印花税的相关问题。

  按照监管部门不断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减轻投资者负担的总体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成交面额的0.3%。双向收取,降幅为20%。

  同时,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和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25%。收取,降幅为28.57%。

  证监会估算,此次证券市场收费调整,将在今年剩余的4个月内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6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预计7个月内合计降费将达42亿元,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年内的3次降费在全年可降低证券市场交易成本67亿元。

  期货市场方面,本次收费调整在今年剩余的4个月内,预计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10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预计7个月内合计降费45亿元,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3次降费全年可降低期货市场交易成本88亿元。

  整体来看,全年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减轻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

  针对降费对象主要涉及金融中介机构,而投资者获利有限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经手费本身就是投资者付出的成本,本次监管部门加强了指导和监管,就是要求让投资者在降低费用过程中直接得到好处。根据部署,本次降费工作由证券业协会牵头,沪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将密切合作,解决好前期在降费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技术性问题。

  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将下调印花税的问题时,该负责人表示,降低市场成本、提高市场效率是监管部门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证监会将在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相关问题的研究。

热词:

  • 证监会
  • 沪深
  • 管理层力
  • 救市
  • A股
  • 让投资者
  • 证券期货
  • 交易手续费
  • 印花税
  • 降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