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内称豆类持续上涨将加剧生猪养殖亏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创29个月以来的新低。这是自2010年7月以来CPI增速首次回落至“3”以下,也创下了自2010年1月以来的新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8%,非食品价格上涨1.4%。分析人士预计,7月CPI将同比上涨1.6%,仍在下滑通道,7月食品价格涨跌分化,蔬菜、水果等产品的季节性因素还未完全体现,而肉类价格因短期干扰而略有反弹,但难改下滑周期的趋势,粮食与油脂价格将出现一定上涨。

  北京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表示,目前农产品走势对于CPI指数并没有太大影响。当前,影响CPI走势最主要因素依然是食品价格,尤其生猪价格更显突出,不过,目前生猪价格处在下降通道中,所以,豆粕价格上涨并不能改变此轮生猪价格下跌行情。

  王玉红表示,与CPI联系紧密的是粮油类及肉禽类,豆粕直接影响相对有限。目前来看,油脂、生猪、粮食价格还没有很大反弹,仍在国家控制范围内,单靠豆粕上涨短时间不会有很明显影响。不过,豆粕作为饲料原料,这种涨价会逐渐向下游及周边传导,生猪、油脂、玉米等上下游及周边市场会受到带动,届时则可能对CPI会有所影响。

  布瑞克资讯经理林国发也表示,豆类持续上涨尤其是豆粕,短期不会对CPI产生直接影响。但豆粕价格持续走高,饲料企业或将无法承受成本压力,7月份已经上调了饲料出厂价格,饲料上调必定增加生猪养殖成本。目前,生猪养殖已经处于亏损状态,饲料提价使得生猪养殖亏损情况加剧,不利于我国生猪行业发展,造成后期生猪供应减少、猪价上涨。

  从期现价格走势来看,目前张家港豆粕出厂价达4350元/吨,7月涨17.9%,较年初上涨46.5%,也高于期货价格,整体来看,豆粕期货运行稳健,并一定程度上发挥了牵制现货价格上涨作用。因此,大商所于8月1日调整豆粕保证金和涨跌停板预防市场风险举措较为恰当。

热词:

  • 生猪养殖
  • 生猪价格
  • 豆类
  • 食品价格
  • 亏损
  • 涨跌停板
  • 豆粕价格
  • 下跌行情
  • 2010年
  • 业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