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通报查处彩虹精化等三家公司违法披露信息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3日讯,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今日通报查处彩虹精化、ST天润、亚星化学三家公司违法披露信息案。

  彩虹精化违法披露信息案

  证监会通报,彩虹精化未及时披露可能存在的巨额利润的合同事项;未及时披露彩虹绿世界与深圳绿世界商谈变更合同主体事项。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彩虹精化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陈永弟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李化春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郭健、王明章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刘科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ST天润违法披露信息案

  证监会通报,ST天润使用募集资金归还银行借款未及时披露,公告内容存在虚假记载;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募集资金用途;重大仲裁事项未及时披露。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百九十四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ST天润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赖淦锋、彭朝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戴浪涛、罗林雄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亚星化学违法披露信息

  证监会称亚星化学(600319.SH)在因信息披露违法被立案调查。其与潍坊亚星集团存在直接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做账处理;与亚星集团存在间接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做账;未及时披露重大担保事项。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亚星化学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陈华森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张福涛、王志峰和汪波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周建强、唐文军、刘建平、段晓光、鄢辉、周洋和独立董事韩俊生、王维盛、陈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此外,为亚星化学2009年年报进行审计的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正源和信所)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未履行充分的分析程序,未发现亚星化学少计应付票据金额,形成了错误核查验证结论;二是在函证没有收到回函的情况下,未实施有效的替代程序;三是对亚星化学2009年度财务报表发表不恰当的审计意见。

  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正源和信所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5万元,并处以35万元罚款;对两名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守堂、贺业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热词:

  • 证监会
  • 披露信息
  • 证券法
  • 亚星化学
  • ST
  • 罚款
  • 绿世界
  • 资金往来
  • 精化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