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非制造业PMI传积极信号 经济缓中趋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5.6%,新订单指数为53.2%

  □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回升至53.1%

  ⊙记者 梁敏 ○编辑 龚维松

  在制造业传出筑底企稳信号后,非制造业数据也显露积极因素。昨日发布的官方PMI小幅回落,但仍处于55.6%的较高水平,而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则小幅反弹,新业务指数则连续4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两大数据表现良好,凸显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的迹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

  在7月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在手订单指数、收费价格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环比上升,从业人员指数环比持平,新订单、中间投入价格等其他指数环比均呈现下降。

  “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55.6%,新订单指数53.2%,反映出非制造业经济平稳增长格局没有改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

  中国非制造业PMI统计数据,除了服务业外,还包括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昨日数据还显示,7月份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51.6%,环比回落6.6个百分点,显示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蔡进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环境,积极促进绿色产品和服务消费,有利于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发布的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小幅反弹,新业务指数则连续4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这是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的又一迹象。

  汇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服务业PMI回升至53.1%,脱离6月所触及的10个月低点52.3%。此前汇丰制造业PMI也出现回升趋势,而官方PMI虽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但降幅已收窄,显示经济筑底企稳迹象进一步明显。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汇丰7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温和反弹,表明中国经济可能已经企稳。”

  不过,屈宏斌强调,PMI的回升力度仍然只是温和,不足以支持经济有明显增长,为确保成长和就业,政府依然需要加大政策放宽力度,而通胀快速回落为此提供空间。

热词:

  • PMI
  • 单项指数
  • 积极因素
  • 制造业数据
  • 汇丰
  • 服务业
  • 订单指数
  • 环比
  • 房地产业
  • 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