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二季度抱团现象明显 卖力调研医药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公布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在2012年上半年的调研力度并未减弱。寻找优质股进行股市反弹布局的思路也十分明确。

  在沪深A股的持续下跌中,基金抱团思路也显露无遗。二季度不俗表现行业中的上市公司,自然也是基金公司反复调研的重点,比如医药、白酒等稳定增长的企业。

  此外,优质且被错杀的成长股,也是基金公司勤奋调研的重点品种。

  医药股被频繁调研

  医药股在开年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凭借着估值的相对优势和稳定的业绩成长,自5月份逐步开始成为市场的热点板块。

  不少已披露半年报的医药股显示,基金公司上半年实地光顾的次数也很多。

  瑞康医药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机构调研的批次达到了18次。公募基金、券商和QFII都曾前往调研。而在5月中下旬,佳德投资、华夏基金、瑞士信贷(香港)、誉邦亚洲、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SMC中国基金和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也都组团前往调研。

  1月份才上市的海思科,则是在4月中旬迎来机构的密集调研,长信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景林资产、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海基金等都曾实地调研。海思科在二季度接待的基金公司数量达到12家。

  老牌医药股双鹭药业、海翔药业,也都在二季度陆续接待前往的机构。

  医药股分化难免

  在度过整体估值修复行情后,医药股的分化难以避免,择优配置自然是必然的选择。海思科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泰达宏利旗下3只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近700万股,长信增利、华商盛世成长等3只基金选择小幅购入。

  瑞康医药的半年报显示,添富医药、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和宝盈增强收益债基金都新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而基金鸿阳和宝盈资源 2只基金则是进行了明显减持。海翔药业则是得到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嘉实稳健等5只老基金的明显增持。

  重抱团股反复调研

  在沪深A股持续下跌的大背景下,同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抱团现象也更为明显。作为基金公司抱团股,基金公司自然也是十分重视,调研次数并不少。

  其中典型的就是兆驰股份,其在上半年总共接受20次调研,而在众多调研机构中,景顺长城基金最为积极。自3月底开始的约3个月的时间里,前后或组团或单独调研了总共5次。兆驰股份的半年报显示,景顺长城基金旗下3只基金新近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公司3021.91万股。

  此外,易方达基金公司显示出对园林股的偏好。普邦园林的半年报显示,易方达旗下的易基科讯和易基策略成长二号,还有2只债券型基金在二季度末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东方园林的半年报显示,易方达旗下3只基金易基积极成长、易基科汇合易基中小盘都在二季度末实施加仓。而广发基金旗下4只基金也同样对东方园林进行大幅增持。

热词:

  • 医药股
  • 易基
  • 景顺长城基金
  • 广发基金
  • 长信基金
  • 普邦
  • 家基金公司
  • 老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半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