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芳美国打行贿官司花2.8亿美元 寻求与当局和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芳8月1日宣布,公司已与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展开谈判,希望就针对该公司涉嫌贿赂海外官员的调查达成和解,从而终止案件导致的巨额支出。

  问题的争议之处在于,雅芳是否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Corrupt Practices A ct),向其销售国家和地区官员行贿。上述调查已经令雅芳的声誉受损,而且也给该公司带来了近2.8亿美元的法律相关支出。

  雅芳在8月1日递交给证券机构的文件中表达了和解愿望,但文件没有透露任何和解谈判的细节,也没有说明该公司是否可能面临罚款。雅芳在文件中称,不能保证和解将会达成;即使达成,也不能保证和解的时机以及和解条款不会对该公司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雅芳急于和解的最直接目的是减少法律支出,在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形下减支成为当务之急。公司最新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70%,而以法律支出为代表的支出却飙升,当季支出3000万美元,同比增加近400%。雅芳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下滑70%,因该公司旗下所有产品种类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且该公司利润率降低。雅芳第二财季实现利润616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4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06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7美分。第二财季业绩中计入了每股6美分的重组支出,而上年同期此项支出为每股2美分。当季调整后的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49美分降至20美分。当季收入下降9.3%,至25.9亿美元。当季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1.1%降至4.9%。雅芳公司称,第二季度业绩下降主要是由于美元升值的不利影响,加上其化妆品和护肤品全球范围的需求下滑。第二季所有地区的营收均有所下降,其中拉美营业收入下降9%,巴西营业收入下降19%,美国营业收入下降6%。

  新总裁麦考伊公开表示,为扭转业绩下滑局面,将对重要职位人员大“换血”。然而摩根斯坦利等机构称,雅芳即使调整管理和经营策略,业绩改善前景仍不确定。

热词:

  • 行贿
  • 雅芳公司
  • 换血
  • 美国司法部
  • 合每股
  • 财季
  • 证券交易委员会
  • 财政季度净利润
  • 官司
  • 业绩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