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理财产品或再现清盘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统计发现,回顾近三月以来(4月27日-7月27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新发数量为26只,其中,若从1元的“起跑线”为共同起跑点算起,国信证券的“国信金理财8号”、红塔证券的“红塔登峰2号”、兴业证券的“玉麒麟价值成长”、东方证券的“东方红新睿2号”4只产品在成立近3个月内净值已然出现负增长,分别为0.9847元、0.986元、0.986元、0.9985元。待封闭期打开,上述产品遭巨额赎回的概率大增。

  危险也不仅仅存在上述4只产品中,其余22只产品中,中信贵宾定制2号、中信贵宾定制1号、东北证券 6号、申银万国5号、银河水星2号、东兴金选对冲1号这6只理财产品的净值为1元,而申银万国宝鼎6期以及海通海蓝宝银的净值也只为1.0002元,按照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这几款理财产品的后市去向也不容乐观。

  某券商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表示,如果市场再持续低迷,相关券商新产品首发不久就遭遇清盘的实例将会接踵而至。该营业部总经理还提到,目前券商新发理财产品的销售,尤其是营业部端,产品的卖出多是人情单。营业部为完成产品销售任务,倾尽全营业部之力拉关系找人情,将公司下达的任务完成。待到3个月封闭期结束,这些人情客户自然要变现。“不说绝对,但这确实是当下新产品遭遇清盘危机很大的原因之一。”

  此外,统计还显示,今年以来新发券商集合理财共计66只,总份额为212.98亿份,平均每只理财产品的发行份额为4.73亿份。其中,根据统计,共计19只产品存清盘隐忧,分别是:方正金泉友灵活配置(0.9305元)、民族金扬帆1号(0.9353元)、海通海蓝量化增强(0.9451元)、中银国际中国红稳健增长(0.9521元)、国信金理财8号(0.9847元)、红塔登峰2号(0.986元)、兴业证券玉麒麟价值成长(0.986元)、国泰君安君享成长(0.998元)、宏源优选成长(0.9983元)、东方红新睿2号(0.9985元)、东兴金选对冲1号(1元)、东北证券6号(1元)、申银万国5号(1元)、中信贵宾定制2号(1元)、银河水星2号(1元)、中信贵宾定制1号(1元)、海通海蓝宝银(1.0002元)、申银万国宝鼎6期(1.0002元)和浙商汇金灵活定增(1.0007元).(大众证券)

热词:

  • 理财产品
  • 券商集合
  • 海蓝宝
  • 大众证券
  • 清盘
  • 申银万国
  • 价值成长
  • 海通
  • 起跑线
  • 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