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财经大事预告:7月CPI将公布或降至1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资料图

  中国网8月6日讯 (记者 蓝宇) 本周(8月6日-8月12日),国内主要财经大事有,7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将密集发布,包括居民消费价格(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重要经济指数。此外,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最快将于8月9日开启,机构预测每吨或上调350元左右。

  7月经济数据本周密集发布 CPI或降至“1时代”

  随着年中经济会议定调“稳增长”后,7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本周将密集发布。在物价整体平稳运行的背景下,业内普遍认为,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到2%以内。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8月9日,统计局将发布7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包括居民消费价格(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

  继6月份CPI创下29个月最低点之后,7月食品价格有涨有跌,但整体价格仍平稳,加之翘尾因素大幅回落。因此,业内普遍预期,7月份CPI涨幅可能会再创新低,同比涨幅将回落至1.7%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基本持平,加上7月份CPI翘尾因素比6月份大幅回落0.47个百分点,初步判断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7%左右,继跌破3%之后继续下行并跌至2%以内。

  成品油调价窗口最快9日开启 每吨或上调350元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目前水平,8月9日国内成品油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此次调价将结束国内成品油价连续下调的局面,迎来8月份的首次上调。

  数据显示,7月31日,迪拜、布伦特、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为5.02%,已突破4%的调价红线。

  卓创资讯测算,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趋势,三地变化率仍将持续上涨,至9日调价窗口开启时或能涨至7%左右。照此测算,预计上调幅度在350元/吨左右,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上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3元。

  不过,虽然三地原油变化率已正向破四,但调价窗口能否如期开启还要看后期国际油价走势。“三地原油变化率到调价期满日保持正向破四的概率较大,但也并非是板上钉钉。”

  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表示,近一两个月以来,国际油价波动性强,暴涨暴跌频现。一旦欧债危机利空加剧,油价很可能出现暴跌风险。若布伦特油价跌至每桶100美元以下,国内油价上调窗口短期或难开启。(中国网财经中心)

热词:

  • CPI
  • 卓创
  • 调价
  • 涨幅
  • 财经
  • 经济运行
  • 变化率
  • PPI
  • 生产者价格指数
  • 大幅回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