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酒店拒绝“地沟油” 打出“拿命保证食品”旗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安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去一家酒店吃饭,店里承诺书把我们惊呆了,上面写着‘全体家人拿命保证食品’。”昨天,省城市民马先生致电记者,称在省城某酒店发现一纸承诺书上有全体员工的“签字画押”。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酒店老板在向“地沟油”宣战表决心,声称该酒店从不用地沟油,卖的都是原生态的健康食品。 

  【承诺书】“拿命保证食品”员工“签字画押” 

  马先生反映的这家酒店位于政务区笔架山路与万佛湖路交口附近,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店内一探究竟。该店是一家经营大别山原生态菜肴的酒楼,老板与大部分员工都是六安人。一进门,一个小型的农家超市映入眼帘,十几桶菜籽油摆在台面,柜台上,还有农家土鸡蛋等商品。 

  酒店内柱子上承诺书赫然挂立,“我们的菜不好看,是因为不用色素和色拉油(用菜籽油加不了地沟油)。我们的菜不好吃,是因为不用香料和添加剂(用农家原汁原味烹调方案)。”承诺书内容不少,总体上是在强调该酒店以农家菜为主,专门打造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承诺书“拿命保证食品”一栏,所有员工的签字与手印都赫然在目,包括酒店董事、前厅人员与店堂人员等28人。酒店总经理胡少华告诉记者,该店从今年春节后营业那天开始便张贴此承诺书,“签字与手印只是为了表明我们的诚信。” 

  员工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我们都很支持老板的想法,80%的员工都从老家六安来的,对自己店里做菜进货的方式看得很清,相信老板的诚信。”正在前台收银的员工陈琦说。当被问及“拿命保证食品”是怎样的方式时,胡少华笑着说,对自己产品很有信心,暂时还没有人因为此事找到店里。 

  【顾客看法】有人赞其很有决心有人对此不以为然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店时,见店外停满了车辆,可见店里生意十分兴隆。 

  对于店里张贴的另类“承诺书”,前来就餐的顾客也是观点不一。“这个写得很好,从内容看,老板与员工都很有决心,因为现在地沟油太多了,大家对此也是深恶痛绝。”市民张女士称,自己去过外地很多餐馆,也没有看过这样的创意。 

  不过,也有市民对此不以为然。“到底是怎么做的,我们又看不到,我觉得挂不挂都意思不大,老板搞得太夸张了。”蒋先生说。面对质疑,胡少华称,半年以来,确实有不少人对其好奇,其中大都对其夸赞,“工商来查了很多次,都是合格的,是不是菜籽油,一吃就吃出来了。” 

  【律师观点】表决心不是坏事但是无法律效力 

  “商家按手印甚至拿生命保证商品不会出现问题,但是万一出问题了,不能因为商家有这样的保证而加重对商家的处罚,当然也不能因为商家拿命做保证,就给商家判死刑。”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姜万东说,按手印、拿命保证都是商家销售的一个策略,如果出现问题,还必须按相关法律的规定来赔偿,“商家这样表决心不是坏事,但‘拿命’这种承诺显然是无效的。”

热词:

  • 地沟油
  • 承诺书
  • 拿命保证食品
  • 酒店总经理
  • 酒店老板
  • 原生态
  • 判死刑
  • 六安人
  • 绿色食品
  • 商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