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窖池"滴水未进"遭疑 红高粱基地被殃及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8月6日,媒体报道称,身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泸州老窖1573国宝窖池在泸州特大暴雨后, “疑似被淹”。此外,记者还实地探访发现,泸州老窖数万亩的有机红高粱基地,也被此次洪灾殃及。泸州老窖的官方说法从“零星进水”后,又改口称窖池“滴水未进”。对于有机红高粱基地受灾事实,则只字未提。对此,人民网记者致电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截止发稿前,对方并没有明确回复。

  媒体报道,7月24日,经历了“7月22日特大暴雨”、“7月23日长江特大洪水”的泸州,多处被淹,受损严重。然而,人民更关心的,是位于泸州长江边上的1573国宝窖池受损的情况。人民网记者发现,泸州老窖于7月23日11时52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了《泸州老窖众志成城抗洪水 国宝窖池安然无恙避险情》的通告,通告称,7月22日至23日,公司出动数百名员工深入抗洪一线,抢救各种受灾物资,修筑防护堤,疏通防洪沟渠,确保了积水点及时排水。

  人民网记者在当时采访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时,对方表示国宝窖池确实有“零星进水”,已经“及时排出”。通告上的抢险照片也显示,抢险工人们正在国宝窖池里面,清理积水。然而,泸州市文物局于7月24日报告灾情给四川省文物局时,又称窖池“滴水未进”,作坊“安然无恙”。

  公众对于国宝窖池是否被淹一事非常关心,然而,随后有记者实地探访时却发现,国宝窖池真实的受灾情况却并不是之前所报道那样。媒体质疑称,此次洪灾,除了影响国窖广场以外,国宝窖池也未能幸免。据了解,国窖1573广场是泸州众多与“泸州老窖”有关的广场之一,因为拥有四口源于明代的窖池而闻名遐迩。现在,则已开发为一个国家4A级景区。

  泸州市旅游局发展管理科科长李中华介绍,“国窖广场这次主要受灾集中在游客中心、酒史陈列室、博物馆等,损失比较严重,已经暂停对外开放。估计在半年时间内难以完全恢复开放。” 媒体还报道,50年一遇的7?23长江特大洪水,除了给1573国窖池带来的“零星进水”,景区“半年内都难以恢复开放,损失超百万”的后果之外,有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泸州老窖数万亩的有机红高粱基地也被此次洪灾殃及。

  一份泸州市农业局的资料显示,“7?23”长江特大洪水造成泸州市境内的红高粱5.25万亩受灾,其中成灾1.95万亩,绝收0.6万亩。

  8月6日上午,人民网记者针对此事致电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然而截至发稿,仍然没有得到对方答复。

热词:

  • 泸州老窖
  • 窖池
  • 红高粱
  • 进水
  • 国宝
  • 滴水未进
  • 特大洪水
  • 抢险
  • 特大暴雨
  • 绝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