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地暴雨对相关行业公司影响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业绩受之影响不大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北京暴雨对于公司,尤其是以财产险为主的上市公司,如平安、太保等有一定影响,理赔数量和金额应同比有一定幅度增长,但不会对业绩产生太大影响。不到2个亿的理赔,对于一年净利润以百亿计的各大保险公司而言金额并不重大,但近期极端天气多发的预期,仍然让市场对保险股的业绩产生短期压力,昨日A股市场四大保险股全部下跌。

  农业:多地农作物绝收 影响秋粮产量

  近几天,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北方京津冀地区降雨明显。强降雨给人民生活和农业生产带来影响,我国10余省市农作物受灾,部分地区农作物甚至出现绝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下半年气象灾害和生物灾害呈偏重发生态势,对秋粮生产影响不容忽视。

  排水系统:“城市海”倒逼多地清欠排水旧账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北京暴雨正在掀起全国范围内关于城市防治内涝灾害方面的大讨论,这或将倒逼各地加速推进此前进展缓慢的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分析人士指出,基于此,将相应带动涉及排水系统改造的管网、泵站及排水工程施工等三大板块投资力度的加大,在目前各地政策性投资升温的背景下,城市排水系统升级改造有望从基建投资“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

  水电:水电企业度过枯水期业绩望好

  华南、华中、江淮、华北南部等多地6月底就进入了传统主汛期。多家券商分析师表示,从水电企业公布的上半年发电量数据来看,度过一季度偏枯期,二季度修复业绩是大概率事件。据悉,暴雨给四川、甘肃等地水电企业业绩带来了“暴发行情”,而持续时间较长的梅雨季节则给贵州、湖北等地公司业绩带来了恢复性增长。

  基建:基建投资预期升温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此类行情驱动性较强,但在未来基础设施建设再迎高峰的预期下,短期内仍有一定看点。

  医药:灾后注重防疫

  止血药、血液制品等伤科用药、各类抗感染药物及疫苗、常见病(如感冒、腹泻)等治疗药物和医疗器械生产厂商将可能从中受益。

  传闻泸州老窖被淹 公司图文佐证窖池完好

  泸州老窖于7月23日11:52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泸州老窖众志成城抗洪水 国宝窖池安然无恙避险情》的声明文章,称7月22日至23日,公司出动数百名员工深入抗洪一线,抢救各种受灾物资,修筑防护堤,疏通防洪沟渠,确保了积水点及时排水,并用现场图片佐证国宝窖池完好无损。

  传五粮液80吨的酒罐落入长江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暴雨并没有报道的那么严重,比起98年还差的很远。目前公司生产方面一切正常。该人士同时表示,五粮液公司产品在码头出货的比例不高,公司还有其他物流方式,公司产品外运方面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热词:

  • 暴雨
  • 公司产品
  • 公司业绩
  • 保险股
  • 秋粮生产
  • 券商分析师
  • 农作物
  • 窖池
  • 水电企业
  • 绝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