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或借超跌反弹行情展开自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在市场大幅超跌后,一系列利好政策累积所引发的反弹行情正演绎为基金对重仓股的自救行情。由于基金经理更为看重经济基本面出现实质性的好转,因此在经济低迷、产能过剩背景下,部分基金经理认为,一些业绩、股价双向杀跌的品种,在政策预期和风险溢价水平波动下出现快速反弹将是很好的卖出机会。

  超跌的基金重仓股近期普遍出现强势反弹,昨日股指大幅走强再次强化市场对遭套牢的基金重仓股的注意力,前期严重超跌汇川技术、软控股份、比亚迪等基金重仓股均出现大幅走强的现象,而入驻上述品种的基金对相关个股的操作策略也备受市场关注。

  以汇川技术为例,该股披露的半年报信息显示,景顺长城截至二季度末依然持有汇川技术约30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的25.6%,汇川技术半年报业绩降幅超过16%,这只景顺长城的重仓股年初以来跌幅已超过34%。如此现象也发生在基金公司扎堆持有的软控股份上,由于软控股份预计半年报业绩降幅超过30%,该股股价自高位调整以来已遭到腰斩。

  值得一提的是,汇川技术、软控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虽然业务完全不同,但都身披工业自动化概念,但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中下游制造业需求低迷,提供相关工业自动化设备的上市公司也遭遇订单大幅减少和推迟的现象,令年内业绩大幅走低。而兴全多只基金重仓持有的比亚迪则有节能环保概念,但在年内重业绩轻概念的环境下,业绩大幅下降的比亚迪也惨遭股价连续杀跌。上述品种业绩的低迷或多或少都与国内一些产业产能过剩、需求减少相关。

  在基金普遍认为经济实质性好转尚需时日的背景下,一些基金重仓股的超跌反弹,有可能仅仅成为基金逢高卖出的机会,而在低配这类品种的基金经理看来,博弈本身也是一种机会。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此前向《上海证券报》坦言,对于部分低配的超跌股可以等待更好的卖出机会,而其中的一个理由是市场的博弈机会,重仓相关品种的基金经理在适当时机有可能展开自救行情。

  据悉,基金对部分严重超跌重仓品种的自救可能已经开始,南方基金昨日表示,从估值上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几乎创历史新低,蓝筹股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在市场跌破2132点的年初低点后,管理层也不希望市场继续下跌,通过降低交易费用等手段向市场释放利好信号,虽然这些利好难以改变市场大趋势,但可以促使超跌反弹提前到来。

  虽然政策上利好不断,但基金经理似乎更愿意等待经济基本面实质性变化,一些基金经理甚至坦言部分超跌品种在政策预期推动下会出现卖出机会。

  博时卓越品牌基金经理聂挺进指出,那些产能过剩的行业依然将面临较长时期的痛苦转型,这类产能过剩的传统行业,一旦在政策预期和风险溢价水平波动下出现快速反弹,那么给机构投资者带来的将是卖出机会。“由于技术上的超跌,短期内市场仍然有可能延续反弹,但对其高度不可有过高期望。”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虽然市场中部分个股已经具有投资价值,但是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市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介入,主要为存量资金推动。当前市场表现为结构分化明显,板块轮动频繁,个股主题性机会不断,但再次出现趋势性的行情必须要看到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好转。

热词:

  • 超跌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经理
  • 反弹行情
  • 景顺长城
  • 部分个股
  • 合资基金公司
  • 汇川
  • 业绩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