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大力回补强周期性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77.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放大,资金回补态势较为明显。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净流入30.6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医药、银行类、钢铁、机械等板块。其中,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1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中色股份、宁波韵升,分别净流入1.46亿元、0.38亿元、0.36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5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通化东宝、康恩贝、华润双鹤,分别净流入0.40亿元、0.31亿元、0.28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入2.2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分别净流入0.37亿元、0.30亿元、0.22亿元。

  当前资金回补的主线较为清晰。一方面是业绩快速稳定成长的品种,如医药股。另一方面则是强周期性个股,如工程机械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等。

  而且,部分资金还在减持一些业绩弹性较低的品种,以达到增持强周期性个股的目的。比如运输物流、纺织服装、供水供气等板块就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0.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分别净流出0.45亿元、0.23亿元、0.19亿元。纺织服装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0.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宏达高科、龙头股份、海欣股份,分别净流出0.18亿元、0.10亿元、0.06亿元。供水供气板块净流出0.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武汉控股、大众公用、东华能源,分别净流出0.05亿元、0.05亿元、0.04亿元。

  但资金主动性加仓态势较为清晰,市场做多能量迅速聚集。昨日两市有14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额超千万的个股有113家,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仅25家,说明短线仍有较强的攻击性。因此,资金持续净流入的稀土永磁、锂电池、节能环保、3G、航天军工等板块后市或有突出表现。(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词:

  • SuperView
  • 航天军工
  • 板块后市
  • 补强
  • 大众公用
  • 医药股
  • 物流
  • 银行类
  • 首位
  • 大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