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陆家嘴高管集体增持 时点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陆家嘴(600663)今日公告显示,公司7名高管及其关联人在8个交易日中买入7.63万股公司股票。高管在公司业绩下滑、拟参与有着“新陆家嘴”之称的上海前滩开发时果断出手增持,个中原因值得投资者关注。

  陆家嘴公告显示,包括董事长杨小明、副董事长及总经理李晋昭在内的7名高管及其关联人以个人自有资金以市场价格从二级市场购入陆家嘴股票。记者核对了7月26日公布的半年报,上述7.63万股股票的买入发生在半年报披露之后,即从7月26日至8月6日的8个交易日内。由于陆家嘴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加上A股整体疲软,公司股票在这段时间内处于下跌通道之中。

  陆家嘴并未披露此次公司高管及其关联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的原因,同时公司表示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未来三个月内没有集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陆家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下降53.8%。担心业绩下滑给股价带来影响,或许可以解释陆家嘴高管的增持行为,但增持的背后可能还有别的原因。

  在公布半年报的同一天,陆家嘴宣布拟以参与土地招拍挂或股权转让等方式竞购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前滩地块部分土地,以参与前滩地区标志性建筑城市综合体,包括办公、商业和住宅等项目的投资开发。陆家嘴集团已于2011年获得了前滩地块近3平方公里的一级开发权,这使得陆家嘴与前滩概念扯上了关系。

  事实上,上海前滩规划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概念之一。前滩地区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间六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定位为世界级的商务中心,有着“新陆家嘴”之称。今年6月29日,《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规划》在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上公示完毕,而6月28日、6月29日两天,陆家嘴股票都出现了较大振幅。

  陆家嘴在其半年报中表示,公司管理层开始认真论证前滩地区的城市价值和开发策略,并得到了董事会的支持。公司管理层相信前滩是上海中心城区开发中一次难得的不可复制的历史性机遇。

热词:

  • 高管
  • 城市综合体
  • 招拍挂
  • 值得投资者
  • 半年报
  • 关联人
  • 时点
  • 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规划
  • 公司股票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