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或新增信贷规模6500亿 信贷投放仍保持稳健步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四大行的7月新增信贷数据比6月多增300亿元,但相比6月近万亿的新增信贷,机构普遍认为,7月新增信贷规模环比会有所下降,将维持在6500亿左右的季节性投放规模。具体的预测数据在6000亿至6800亿之间。

  今年以来,新增信贷投放平稳适度增长,月均投放量超过8000亿。4月份投放规模最小,达到6818亿元,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持。对于7月新增信贷规模,业内人士认为,在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信贷投放仍保持稳健步伐。

  东方证券分析师邵宇预计,7月份信贷增量或为6000亿元,M2同比13.4%。因为受6月底商业银行冲存款规模的影响,7月存款增量为负的可能性较大,M2同比将再次下降,或为13.4%。今年M1同比增速在历史低位,7月可能在4.5%左右。

  瑞银报告则认为,7月份银行新增信贷会维持在6800亿这一较为坚挺的水平。其中中长期贷款所占份额可能将有所上升。政府正在推进基础设施项目,放松对地方融资平台的管控,并维持对房地产自住型需求和普通住宅建设的贷款支持。因此,信贷需求持续复苏,而信贷的投放应当能保持稳健步伐。

  中金公司指出,近期市场资金面重现紧张,票据贴现利率维持高位,抑制了贷款加权利率下行空间,也使得贷款大幅增加可能性不大。预测7月份新增贷款将达到6500亿元,这一预测值虽然较6月新增贷款显著减少,但是由于7月新增贷款通常在6月大幅扩张之后呈现季节性下降,因此这一预测值所反映的贷款增长其实并不弱。

  另有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7月信贷投放可能维持6500亿季节性规律。7月末货币市场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因此7月新增信贷规模大幅超季节性的概率不大,预期M2同比增速将保持稳定,M1同比增速继续回升。

  日前,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2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会议提出,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

  招商证券报告分析,货币政策取向将更为积极,8 月或将再次下调存准率。

热词:

  • 信贷投放
  • 信贷规模
  • 新增贷款
  • 信贷数据
  • 招商证券
  • 增速
  • 货币政策
  • 市场资金
  • 预测值
  • 东方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