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减仓上涨露玄机反弹有望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见习记者牛仲逸

  昨日期现两市成功延续上周五的反弹,伴随成交量的放大双双收阳。主力IF1208合约微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持续扩大,IF1208合约逐步临近2400点。截至收盘,IF1208报2384.4点,涨幅1.08%,大幅减仓3613手。

  具体来看, 次月IF1209合约收盘报2394.6点,上涨25点,涨幅1.05%,较上一交易日增仓762手;IF1212合约收盘报2428.2点,上涨26点,涨幅1.08%;IF1303合约收盘报2458点,上涨28点,涨幅1.15%。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385.61点,上涨31.87点,涨幅1.35%,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主力IF1208合约大幅减仓3613手上涨1.08%。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尾盘附近持仓的快速下降,正是资金对于反弹的一种认可。由于下周是交割周,在本周变盘节点,在敏感时间点多头反击,令空头变得极为谨慎,这是持仓快速下降的关键。同时主力合约先后突破2372点和2385点的重要阻力,并一度突破近日高点2388点,说明市场多头人气已得到极大恢复。

  从持仓看,昨日盘中期指总持仓量几度超过10万手,截至收盘总持仓大幅减少2770手,中证期货认为,此举对于扭转近期持续的弱势下跌格局有益,但能否形成有效的反弹,后期总持仓在减持后能否再度伴随反弹走势而增仓较为重要,如果始终无法吸引多头资金进场,那将拖累期指的反弹步伐。

  从技术看,虽然昨日没能突破2400点,但最终还是收出中阳线,几乎收复了近1周多的弱势震荡幅度,反弹需求明显呈现增强,如果能有效突破2400点,则将挑战前期整理了1个月的2450点至2500点的平台区。

  一德期货表示,多空上演巅峰对决,做多能量在不断聚集,短期反弹有望继续。操作上,可以逢低试多为主。

  北方期货指出,昨日虽然早盘低开,但市场热点轮动明显,在煤炭、水泥、有色等资源股轮番发力的带动下,大盘成交量显著扩大至1200亿以上,创下7月中旬以来的高点。特别是午后指数上行时,主力多头爬升稳健,没有给空头任何回调机会。昨日涨势与上周五上涨原因相似,系多头被压制多日之后的集中释放,只不过周一的上攻信号更为明显和强烈,不过尾盘减持回落表明多头仍然存在一定的谨慎态度。建议多单投资者逢高止盈,沪指压力线2170点。

热词:

  • 涨幅
  • 期指
  • 主力多头
  • 弱势震荡
  • 沪指
  • 期货
  • 成交量
  • 持仓量
  • 合约收盘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