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基金实现上半年扭亏 20员工苦撑ST宝利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主业长期欠佳,但受重组概念等影响,公司股价年内上涨34% 

  ST宝利来今日披露半年报,公司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59.94%,约为377.7万元;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下降115.49%,约为5.3万元。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亏损9945.75元。

  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显示,期内公司投资货币及债券型基金,取得收益,约为6.3万元。而员工情况中显示,公司目前只有3名财务人员和17名行政人员,共计20名员工。

  对于业绩的现状,公司的解释为贸易收入约150万元,比上年减少79%,业务毛利率为9.78%,比上年增加约3%;房屋出租及管理收入228万元,业务毛利率为47.28%,与上年基本持平。贸易业务收入减少,报告期内公司未再经营一般性商品贸易,同时受大股东下属两家小型酒店停业转型影响,酒水类关联交易减少约一半。

  而在上半年能实现盈利,主要因为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报告期无内控咨询等费用支出、金融资产类投资收益为正,且报告期内,增加定期存款取得一定利息收入。但总体而言,由于缺乏主业,ST宝利来经营仍处于困境。

  事实上,ST宝利来的主业缺乏已持续良久,同花顺ifind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2.9万元,而2011年则亏损约54万元。而营业收入方面,公司已持续多年低于1000万元以下,而回顾公司过往的经历可以得知,公司自1992年登陆资本市场以来,长期在披星戴帽与保壳之间徘徊,名称曾经历过ST亿安、*ST宝投和ST宝利来。

  由于主业欠缺,公司多次酝酿进行重组以避免被退市。2011年2月,公司曾宣布停牌进行重组,而那也是公司15个月的时间内进行的第3次重组,但没过多久,公司即称条件不成熟,因此计划中止。

  2012年2月,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宝利来实业有限公司启动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拟以定向发行股份方式注入其属下酒店业务,如果能重组成功,主业缺位、收入及盈收状况不佳的局面将有可能彻底改变。

  不过,与公司基本面恶化严重相对应的是,公司年内股价涨势却非常明显。2月披露拟重组的事项后,公司股价即一路上涨并接连涨停。同花顺ifind显示,2011年股价收于6.97元,而至8月6日,公司股价收于9.34元,年内涨幅达34%。

热词:

  • ST
  • 宝利来
  • 投资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涨停
  • 公司股价
  • 报告期内
  • 业务毛利率
  • 同花顺
  • 员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