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板块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注业绩改善ST股

  记者雷国彤报道 近四个月ST板块两度重挫,继“五一”前受到推出退市制度消息的挤压后,上交所上周五晚间公布的《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将ST股和*ST股(合称ST板块)上涨限制由5%调为1%,但5%下跌限制维持不变。受此影响,周一有100多只ST个股集体跌停,周二再现96只跌停,周三虽略减少,但仍有近70只跌停。

  绩差个股继续封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ST板块中有部分个股较抗跌,其中ST金叶午后直奔涨停,另外,ST金谷源涨2.46%、ST阿继涨2.14%,*ST广钢涨2.02%,ST长信涨1.69%;周三,*ST天成、ST联华、*ST园城强势涨停,合计有近20只飘红。不过ST中达、ST东热等继续封在跌停位置上。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监管着力方向看,ST板块仍会出现严重分化,一方面,ST股是炒概念的典型产物,属于少数人的游戏,本身信息严重不对称,风险极大,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参与投资ST股票的个人投资者中有65%的比例是亏损的。另一方面,在已发布中报预告的99只ST板块个股中,有69只出现首亏或续亏,毫无业绩支撑,价值回归也是情理之中。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想保住壳资源,大股东或有重新注入资产的可能,给股价带来业绩支撑,这部分个股或有被错杀之嫌。而近期走牛的罗顿发展就是通过重组、改善主营等方法成功“摘帽”,股价重新走强,而ST金叶已预告上半年利润约9200万元,在新政策实施前有望率先退出ST行列。

  4只ST股中报已预增

  数据显示,有4只ST股已预增,其中*ST西轴上半年净利润2000万-2500万元,ST河化上半年净利润1000万-1500万元,*ST方向上半年净利润1850万-2000万元,*ST星美上半年净利润约90万元。另有20家ST股预告扭亏,包括ST阿继、*ST赣能、*ST甘化等。

  如果从技术层面看,*ST东碳、*ST园城、ST宝龙、ST阿继、*ST广钢、*ST通葡、SST华新、ST廊发展、ST香梨、ST宝利来等个股已走出低迷,相继在近两个月创出年内高位。记者发现,令相关个股走出低谷的除了重组题材外(目前*ST广钢、*ST天成、*ST领先等基本已经实施或完成了重组),机构高度持仓也是一个因素。如一季报显示,广发聚丰持有*ST广钢2000万股;博时精选、华夏大盘精选、融通新蓝筹、华夏蓝筹核心、易方达价值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华夏回报二号合计持有*ST天成2095万股;汇添富价值精选、银华优质增长、汉兴证券、华夏蓝筹核心、建信恒久价值、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社会责任、建信优势动力合计持有*ST领先1820万股。

热词:

  • ST股票
  • 板块个股
  • 园城
  • 个股集体
  • 部分个股
  • 冰火两重天
  • 易方达
  • 跌停
  • 退市制度
  • 重组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