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爱福斯:市场缺乏明确方向 日内关注澳洲联储决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8月7日)亚市早盘,风险货币小幅回落。隔夜在市场消息面不多的情况下,风险货币震荡整理,整体缺乏明确方向。目前来看,在上周几大央行和非农数据的先后影响,市场仍处在消化过程中。日内澳洲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其结果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隔夜欧元兑美元上升0.1%至1.2400,低于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2443,欧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升幅达近2%,为10月底来最佳两日表现;欧元兑日元下跌0.2%至96.99,稍早一度升至97.79,为7月中来最高。

  在没有重磅消息影响的情况下,隔夜市场交投显得相对迷茫,整体缺乏明确方向。风险货币在纽市盘初一度追随欧美股市上扬,但最终仍无奈回落。

  目前来看,欧债进展仍较为扑朔迷离。希腊方面,隔夜欧洲时段有市场消息称希腊9月上旬将会和国际债权人代表团重新进行谈判,希腊此前通过了115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而纽约时段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汉森证实该行可能会在9月份就一些成员国债券购买提议展开讨论。

  不过西班牙政府方面表示并不急于寻求全面援助,只有当更多关于援助条款的细节出来之再做打算。而德国政府发表言论声称没有看到将导致欧元区瓦解的危机,不过同时德国央行重申反对欧洲央行购债立场。

  目前投资人人气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在上周德拉基讲话后,欧洲央行缺乏行动,较短线交易商有较强的意愿想打压近期欧元强势。不过因对主权债和股票等欧洲实际资产的需求持续,可能在未来几周继续支撑欧元。

  在上周美英欧三大央行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后,今日澳洲联储也将粉墨登场。澳洲联储(RBA)将于北京时间周二12:30公布利率决定。

  此前有调查结果显示,17名受访专家一致认为,澳洲联储将按兵不动维持当前3.50%的利率水平不变。他们表示,由于澳洲联储已经在5月份及6月份累计降息75个基点,且澳大利亚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发达国家最快,澳洲联储因此将乐于按兵不动。

  澳洲联储此前也表示对当前3.5%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近期经济数据也颇为正面5月和6月的零售销售数据高于所有预期;房价持稳;房屋营建许可也大幅上升。

  由于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本月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如果澳洲联储同时进一步释放乐观期待,那么澳元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尤其是在上周美国非农意外利好市场的背景之下。

  英国爱福斯

热词:

  • 欧洲时段
  • 市场交投
  • 市场预期
  • 消息面
  • 福斯
  • 澳洲
  • 欧洲央行
  • 震荡整理
  • 利率决议
  • 利率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