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银行提供服务“专、快、新”。今年以来,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将全面开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作为2012年全年的工作重点,全行各层面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小微金融服务的扶持力度,收到明显效果。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认为,扶持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既是银行的社会责任,也是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业务发展的长远生存之道。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搭建“专、快、新”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服务平台显得尤为重要。今年7月13日,渤海银行上海闵行支行正式完成翻牌改制,此举标志着渤海银行在上海地区的第一家小微专营支行正式宣告成立。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将闵行支行改制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明确以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为其业务发展重点。为此,闵行支行组建了专职营销、审批、管理队伍,制定了专业的信贷流程和制度,全力以赴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在开展小微业务时注重“六项机制”、“四单管理”的建设,在利率定价方面,贴近市场实际情况,坚持合理定价、质价相符原则,减轻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在贷款审批机制上注重时效性,对小微专营支行实施落地授权,缩短小微企业贷款申请流程,做到快速审批和快速放款。

  他们还紧紧围绕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和供应链等内容开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实现中小企业客户批量发展,扩大中小企业业务覆盖面和辐射广度。同时,该行还积极开展国内保理、发票融资和订单融资等贸易融资业务和商品融资业务,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新途径。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该行专门组建了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专职营销队伍,深入市场一线为小微企业度身定制授信方案。同时,在产品方案及内部流程上也进一步加以优化,推出专为小微企业定制的“小额快捷通”产品。通过产品、审批、人员配备三个环节上的探索和改变,该行的业务操作模式及具体流程已非常贴合市场需求,能够高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在进驻上海市场的3年多来,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致力于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服务小微企业的方式和方法。基于对该目标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除了上述突破创新外,该行还具备一系列完整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其中,商业分期贷款、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发票融资、中小企业省息账户、中小企业网上快速交易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已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同。

  渤海银行上海闵行支行的改制是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力度的第一步,今后,该行计划不断增加小微专营支行的数量,通过网点布局,新产品研发,新机制形成,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热词:

  • 小微
  • 上海分行
  • 渤海
  • 信贷流程
  • 企业金融
  • 企业融资难
  • 企业贷款
  • 支行
  • 国内保理
  • 中小企业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