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获利回吐可能带来短线调整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维持小幅区间震荡,成交量较前期略为有所放大。结合股指近几个交易日震荡上行为主,但目前已经转向小幅区间震荡的这种市场特征分析,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目前市场已经存在阶段性消化获利筹码的压力。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91.76,处于风险区,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阶段性过度狂热。从反身性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阶段性过度狂热时,也就意味着股指阶段性上涨动能已经达到极限,获利盘可能会逐步了结仓位。情绪指数处于风险区时,建议超短线投资者及时减仓为宜[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12-08-07)。

  三、偏差分析

  舆情观点角度来看,随着近几个交易日股指略有所反弹,部分券商机构开始倾向唱多A股将有望出现持续反弹走势。其主要逻辑一方面是基于部分权重股已经超跌、并且强势股也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补跌;另一方面主要是基于北戴河会议召开将有望带来相关利好政策已经成为投资者的相对一预期。虽然部分券商已经开始建议采取扬帆起航策略,但是从所收集到的舆情信息分析,却依然还能看到还有少部分券商对经济基本面的中短期内还是持有较为担扰的情绪的,因此他们更多的是建议采取继续耐心观望策略为主(以免出现跟风被套的可能)。

  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再次出现期望情绪的时候,股指将会在谨慎的市场情绪推动中得到温和放量反弹,而一旦利好性的预期政策得到兑现,那股指的反弹将有望进入阶段性强化状态。反之,当所期望的利好政策迟迟不能得到兑现的时候,期望情绪则会逐步转变为失望情绪,从而可能导致股指再次出现温和阴跌的走势(失望情绪导致温和阴跌,而非恐慌性大跌,这主要是基于目前机构仓位普遍较轻、并且估值水平较为合理)。

  总体来看,在利好政策预期的推动下,部分投资者已经再次出现期望股指将会出现持续反弹走势。但是从超短线的角度来看,基于目前决策快线情绪已经触及风险提示区,因此超短线的投资者需要关注因为获利回吐而可能会到带来的短线调整风险。

热词:

  • 短线调整
  • 短线投资者
  • 获利筹码
  • 偏差分析
  • 交易日股指
  • 舆情信息
  • 估值水平
  • 补跌
  • 部分券商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