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埃及新政难解经济旧疾 重振旅游业遭遇安全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统与军方博弈继续

  埃及新内阁35名成员中至少5人来自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自由与正义党,埃及武装力量最高委员会主席、军方领导人坦塔维出任国防部长。内阁中7名成员来自军方委任的看守内阁,其中包括财政部长蒙塔兹 赛义德和外交部长阿姆鲁。看守内阁总理詹祖里出任埃及总统顾问。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仍由军方人士担任。

  埃及媒体对新内阁评价不一,反面观点称,这个内阁班子整体缺乏从政经验,总统与军方博弈仍将继续。

  重振旅游业遭遇安全考验

  埃及经济支柱包括苏伊士运河收入、旅游业和侨汇等。其中,旅游业占经济总量的11.3%,占就业总人口的10%。但局势动荡令旅游业遭受重创,去年旅游收入猛跌30%至88亿美元。

  恢复旅游业成为埃及新政府推动经济复苏的重中之重。新政府宣誓后第二天,埃及总统穆尔西就顶着45℃的高温到素有埃及旅游之都之称的卢克索视察并现场接见游客,并强调埃及的安全局势正在好转,到埃及旅游会越来越安全。

  不过,有专家认为,目前埃及国内安全问题依然堪忧,重振旅游业恐怕短期难行。今年夏天,埃及屡屡闹油荒、电荒,令老百姓苦不堪言。埃及的工厂工人也频繁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待遇。

  面临严峻财政危机

  持续一年半多的政局动荡和此起彼伏的社会动乱对埃及经济造成重创,导致游客骤减、财政赤字飙升、外汇储备锐减。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埃及经济目前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如外汇储备有所回升,但从深层次来看,埃及经济的痼疾都还没有得到解决。埃及新政府要比前过渡政府面临更加严峻的财政危机:埃及所接受到的外国援助基金相比其国内爆发革命时所接受财政补助明显下降;经济发展水准有所降低;受欧债危机影响,国际市场对于埃及出口商品的需求量有明显降低;世界粮价上涨导致国内通胀加剧。

  专家指出,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便是确保能够获得充足的财政来源。而据了解,新政府即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恢复谈判,争取尽快获得32亿美元贷款援助,用以推动经济复苏。

  埃及经济遭受重创

  去年2月穆巴拉克政府倒台后的首个埃及新政府日前宣誓就职,这意味着去年初发生的埃及严重政局动荡基本上尘埃落定。虽然明确看清埃及新政府的经济政策脉络目前尚为时过早,但从新政府的组建和组建后的“最新动作”来看,如何解决因局势动荡累积下来的经济难题,目前还不甚明朗。

热词:

  • 旅游业
  • 埃及旅游
  • 埃及总统
  • 安全局势
  • 经济总量
  • 经济政策
  • 闹油
  • 新政府
  • 电荒
  • 最新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