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险企开打抢人大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险企代理人的金秋扩军战在本月正式开始打响。某外资寿险人士向记者表示,“有部分险企制定了这两个月份的大增员方案,也有部分险企在想办法提高原有保险代理人的人均产能,控制脱落率。”

  增员固然重要,但摆在寿险企业面前的另一道难题是,目前寿险行业的人力成本在大幅提高,而寿险营销效率和人均产能却未能相应提高。今年上半年,友邦广东保险代理人佣金增长幅度为20%,而据行内交流信息称,有大型寿险企业已将个险渠道期缴的首期佣金比例由40%左右提高至60%左右。

  一边在招聘 一边在脱落

  增员与脱落一直是保险公司代理人招聘的两个重要指标。“一边在招聘,一边在脱落。以4、5月为例,脱落的总数是新增人员的1/3。”据某外资寿险人士表示,今年广东寿险行业开门红受挫的同时,2、3月保险代理人的脱落成为今年脱落总量最高的两个月份。随着4、5月险企大幅增员以及脱落率有所下调,寿险企业的人员情况基本平稳。记者获悉,2012年上半年某中型险企月均增员率达16.5%,脱落率也较高,为12.3%。新华保险广东有关人士此前曾透露,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个人代理数目基本持平。今年头三个月,新华保险的脱落率人数高于增员人数,而随着四五月增员不断扩大,其脱落情况也逐渐好转。

  “某保费规模排名前五的大型寿险企业,代理人总数净增长了过千人,但广州地区却较年初流失了几百人。”某险企办公室人士评价称,该险企此前人员流动相当高。据行内人士指出,2011年广东专职保险代理人的13个月留存率为30%-50%之间。

  寿险营销效率未能提高

  记者获悉,大部分险企选择持续增员,而在上半年增员稳定的部分寿企则选择稳定增员,并逐步控制脱落率。“按最近几年的情况来说,下半年寿险企业的月均增员率目标定在15%左右,脱落率情况相对上半年控制得要好。”上述外资寿险人士表示。

  早在6月,某外资险企市场部人士曾对记者表示,最近几年来,上半年广东地区代理人招聘的情况不理想,而下半年扩容规模将达到上半年人数的2倍左右。然而,有关行业人士在交流时曾表示,摆在寿险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是,目前广东寿险行业的人力成本在提高,而寿险营销效率和人均产能却未能相应提高。

  某大型寿险企业将个险渠道期缴的首期佣金比例由40%左右提高至60%左右。然而,寿险营销效率并不高,大多数寿企代理人活动率均低于50%,部分寿企甚至是30%左右。梁小婵

热词:

  • 脱落率
  • 寿险营销
  • 保险代理人
  • 新华保险
  • 产能
  • 外资寿险
  • 寿险行业
  • 抢人
  • 佣金比例
  • 招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