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寿加大对一线倾斜 基层公司将成纯销售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人寿2011中期业绩说明会上,新任董事长袁力表示,上半年业绩下滑除了宏观层面原因外,也应该从自身内部找原因。他特别提到,今后需更好地调动基层一线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活力和产能,下一步要加大对基层的倾斜。 国寿23日晚间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8.1%,偿付能力充足率也比去年年底下降近50个百分点。袁力表示,业绩出现一定的下滑,除了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公司自身也要找原因。“目前的关键是完善自身的体制、机制、制度,特别是如何更好地调动基层一线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活力和产能,下一步在这一块要下大功夫。”他说。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加强了对基层班子的配备,鼓励年轻人到基层挂职锻炼,今后基层保险公司将会推行专业化经营,现有的销售部门将成为纯销售单位,售后支持等后台工作统一归到省级公司管理,基层公司实行以销售业绩直接挂钩的激励机制。

  针对人员问题,中国人寿副总裁苏恒轩亦在说明会上表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新考核制度,在个险业务方面裁减了9.35万名低效益的员工,产能同比大幅提高36.1%。他表示,公司对营销员队伍强调素质的提升和产能的增加,所以积极淘汰低产能的人员。同时,公司在未来会提高营销员的准入门槛,学历要求提高到大专以上,并加大培训经费的投入,预计明年销售员工人数会有所增长。

  据《中国保险中介市场报告》数据分析显示,营销员总保费收入逐年增加,但人均产能未提高,营销员人均保费呈现一定的波动性,同时,保险公司营销队伍的大进大出现象严重,增员率和脱落率都保持在60%以上的高水平。

  今年4月以来,保监会接连发布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规范人身保险业务经营有关问题的通知》两份与保险代理人相关的文件,明确提高了保险代理人入行的学历要求,并对寿险代理人的佣金比例提出明确界定。同时,也加重了对代理人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