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本金再增45亿元 转融资资金规模将超12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称“正在积极推进的转融通业务资金来源有望进一步扩大”,并透露,将在目前75亿元资本金已经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45亿元,“预计资本金将达到120亿元的规模,这意味着证券金融公司用于转融资的资金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可以有效地为市场注入资金”。

  该人士同时介绍,证券金融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负债,具备发行次级债的条件。此外,证券金融公司还在积极申请银行同业拆借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资格,“进展非常顺利,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如果这一渠道打通,将连接货币市场、资本市场,满足证券投资领域的正常资金需求。”

  负责人介绍,转融通试点推出后,证金公司就将开始为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提供转融资资金,由于预期市场对转融资资金需求较大,公司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资扩股。目前,证金公司75亿元注册资本已全部到位。公司在原有证券交易所、中登公司股东的基础上,计划进一步扩大股东范围、扩大资本金规模,预计增资扩股后,公司资金本规模可达到120亿元。

  资本金规模的扩大即意味着可提供转融资资金规模的扩大。按照相关监管要求以十倍杠杆比例计,75亿元注册资本金对应所提供的转融资资金为750亿元,增资扩股后,证金公司可提供的转融资资金规模将达到约12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证券金融公司还有望通过借入次级债、商业银行授信、发行公司债、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同业拆借等多种形式为转融资业务筹措更多资金。据悉,证金公司已经开始着手通过上述方式筹集转融资资金,初步计划发债1000亿元,分步实施,第一期发售200亿元。

  有分析认为,转融通试点初期,证金公司可以向两所一司等股东单位和其他会管单位,以及特定投资者定向借入次级债,预计近期内借入规模超过200亿元不成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较低,蓝筹股、绩优股的估值都已在10倍左右。当前市况下推出转融通,将更有利于转融资业务的发展,因为市场处于低位时继续融券卖空受损的可能性会更大。

热词:

  • 融资融券业务
  • 资金规模
  • 估值水平
  • 发行次级债
  • 证券金融公司
  • 融资业务
  • 资金需求
  • 增资扩股
  • 银行间债券市场
  • 中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