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跨境ETF募集逾55亿 易方达或下周建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跨境ETF已经结束募集。据渠道消息,华夏旗下的恒生ETF首募规模逾35亿元,以机构客户为主,易方达旗下的恒生中国企业ETF募资估计20-30亿元,两只基金共计募集逾55亿元的资金。据悉,两只跨境ETF的联接基金仍在发行之中,8月17日结束后方能统计总体数据。业内人士表示,恒生中国企业ETF验资完毕后可能会于下周开始建仓,建仓期大概3个月。

  华夏募得逾35亿稳进两融

  在当前A股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传统基金产品发行规模每况愈下。已经停发产品2年多的华夏基金,或许意识到只有创新型产品才能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赢得掌声,于是选择以跨境ETF创新型产品的方式重出江湖,并且募得超过35亿元的资金。尽管与今年跨市场ETF动辄百亿的规模相比,35亿多元对于华夏而言并不算多,但是关键意义在于稳操华夏恒生ETF进入两融标的胜券。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跨境ETF最重要的意义是有利于投资者以便捷的方式进行海外投资,实现资产的分散配置。机构客户青睐恒生ETF或主要由于该产品具有很强的配置性,并且与A股市场相关性很小,可以作为组合投资的工具。“首批跨境ETF以香港市场为标的,主要是看重其良好的投资价值,能够与A股形成资产配置的有效互补。此外,与欧美市场相比,香港也是内地投资者相对熟悉的市场,投资者运用港股ETF能够游刃有余。”该人士说。

  据华夏基金产品总监褚晓菲介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通知,基金上市5个交易日后,如恒生ETF日均资产规模不低于20亿元,且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4000户,则可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纳入两融标的将进一步提高其流动性。

  而易方达基金表示,在发行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恒生国企ETF比预期要好。目前该基金的联接基金正在发行,等联接基金发行完毕,才能统计最终的发行数据。

  易方达或下周开始建仓

  对于跨境ETF的建仓策略,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均表示验资后会发布基金成立公告,随后进入建仓期。业内人士指出,验资完毕后恒生国企ETF可能会于下周开始建仓,建仓期大概3个月。

  华夏基金表示,首批港股ETF募集结束后,大概需要4-5天验资。验资之后公告成立,进入建仓期。建仓期时间长短要根据市场情况,以为持有人带来收益为目标。具体上市时间要看建仓的节奏,而且要等港股ETF联接基金募集结束。

  近期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可能会为跨境ETF的投资者增添信心。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7月27日至8月2日,港股上涨较多,美股小幅下跌,其余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下跌较多。恒生指数期间上涨了4.2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间下跌了0.07%。QDII投资组合中港股占比较高的基金领涨,投资于美股的基金业绩居中,投资于大宗商品的基金业绩落后。

热词:

  • ETF
  • 建仓
  • 易方达基金
  • 基金业绩
  • 跨境
  • 基金发行
  • 融资融券
  • QDII
  • 华夏基金
  • 基金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