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务院公布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意见 着重降低流通费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并从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流通企业。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近期交通物流企业频频迎来政策暖风,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并从用地、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流通企业。

  意见指出,我国流通产业仍处于粗放型发展阶段,而未来我国流通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统一配送等成为主要流通方式,连锁化率达到22%左右,商品统一配送率达到75%左右。

  要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

  意见提出,要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在一定期限内免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将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扩大到有条件的鲜活农产品,并抓紧出台降低流通费用综合性实施方案。

  意见同时从多方面给予流通企业政策支持。如加大流通业用地支持力度,鼓励各地以租赁方式供应流通业用地,支持依法使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发展流通业。制定政府鼓励的流通设施目录,对纳入目录的项目用地予以支持。

  意见强调深入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坚决取缔各种违规及不合理收费,降低偏高的通行费收费标准。从严审批一级及以下公路和独立桥梁、隧道收费项目。

  市场预期配套细化政策出台

  事实上,《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在7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已经讨论通过,当天交通物流仓储板块也因此大涨。

  继营改增试点范围增加8省市后,昨日的意见也提出要积极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完善流通业税制。面对一些流通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意见也指出要拓宽流通企业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流通企业上市融资、设立财务公司及发行公司(企业)债券等。

  但有券商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是看重未来配套细化政策出台的预期,建议投资者选取经过大幅调整过后有业绩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热词:

  • 流通产业
  • 流通体制改革
  • 流通企业
  • 券商人士
  • 流通方式
  • 意见
  • 政策暖风
  • 交通物流
  • 鲜活农产品
  • 流通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