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者恒强 A股市场多头尚有做多动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一度出现受阻回落的走势。但在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的牵引下,尾盘再度回升。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日K线图的走势更趋乐观,似乎表明A股的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一方面是与政策层面的呵护有着较大的关联,另一方面则是与市场参与各方对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经济有改善的预期。7月份经济数据在近期即将陆续公布,从当前策略报告中,分析人士均认为7月份经济数据向好,甚至出现了关于7月以后外贸数据乐观的预测。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在持续去库存之后,宏观经济的确会因为补库存、外贸等因素的驱动而转好。

  既如此,那些持续阴跌、急跌的强周期性个股就迎来了较佳的反弹契机。更何况,近期美元也持续贬值,使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面临着反抽的动能。而且,媒体也报道称国际对冲基金加大了对大宗商品的加仓力度,说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有望反抽,这也为A股的强周期性个股营造了乐观的反弹氛围。受此推动资源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此类个股又是前期A股下跌的诱因之一,所以,随着此类个股的回稳,也就意味着A股有望回稳。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A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因为强周期性个股的反抽才刚刚开始,至少要延续着7月份经济数据的明朗化。

  与此同时,还有两个因素支撑着大盘短线的反抽。一是多头拥有强大的做多的心。这不是体现在指数的涨跌幅,而是体现在个股涨停板家数的多寡,更体现在持续涨停板个股的短线涨停板个数。随着持续涨停板家数的增多,市场短线的做多能量就有望持续释放,市场短线就无忧,就存在着持续活跃的能量。

  二是银行股等品种在近期的反抽过程中表现略欠缺。但由于银行股的半年报业绩超预期,说明银行股的做多题材也未充分兑现。因此,当前的成交量虽然不能支撑银行股的持续飙升,但却可以驱动着银行股,尤其是中小市值银行股出现攻击前行的K线形态。银行股是典型的指标股与权重股,所以,只要银行股的反弹周期未达到,那么,大盘反弹的时间窗口也不会关闭。

  当然,考虑到昨日午市后成交量的萎缩及强周期性个股也是大市值品种,目前存量资金难以支撑起他们的持续飙升。因此,对指数的反弹空间、指数的反抽力度不宜过分乐观。2200点仍然是反弹的强阻力位。

热词:

  • 市场短线
  • 银行股
  • 做多
  • A股市场
  • 动能
  • 大盘短线
  • 恒强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指标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