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沪指三连阳冲击跳空缺口 反弹需看数据脸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股指窄幅整固,沪指虽小幅收涨,但量能持续放大,沪指三连阳,并冲击7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资金参与意愿显著增强。后市A股市场最终能否进一步向上反弹,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市场整体企稳运行的可能性更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7.62点,上涨2.70点,涨幅为0.13%;深证成指报收于9229.27点,上涨17.06点,涨幅为0.19%。两市总成交额为1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但开始出现分化,其中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38家。板块方面,黄金股大涨3.25%,位居涨幅榜首;海南板块继续延续近期的强势,龙头个股罗顿发展再次涨停;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也相当抢眼,敦煌种业和新五丰等涨停;另外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电子支付等板块也强于大市;相比之下,前期强势的保险板块逆势下跌,并居于跌幅前列;另外,电力、水泥、券商和银行等板块也出现小幅回调。

  消息面方面,在深交所表态后,周二上交所也发布信息将修改完善前期发布的风险警示股票交易细则,上交所的表态属于利好范畴;第二则消息是有媒体从权威部门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27日,QFII资金大举净汇入资金近88亿元,相当于上半年累计净汇入规模的84%。同期,RQFII资金也向A股增资40亿元,似乎境外资金有抄底嫌疑,不过这些资金对于境外资金来说只是很小的配置比例;三是中核建IPO启动,监管层反复强调不会停发新股,投资者也在逐步打消停发新股救市的幻想。国际市场上,美国经济出现缓慢复苏迹象,尽管欧债还在不断冲击金融市场,但是美股已经运行在上涨通道内,对于A股减弱了负面影响。

  后市策略上,两大交易所不断释放较多,在几只小盘牛股不断涨停甚至翻倍的赚钱效应下,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短期技术上也有反弹的信号,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量有所放大,建议控制总体仓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参与小盘股的反弹,板块方面关注次新股、环保板块以及中报预期较好个股。

热词:

  • 沪指
  • 跳空缺口
  • 涨停
  • 敦煌种业
  • 市股指
  • 龙头个股
  • 跌幅前列
  • 深证成指
  • 板块继续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