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部证券:经济增长趋稳 股指下行空间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向上反弹乏力,沪深股指双双收阴,两市成交金额不足千亿元,市场弱势格局难以改观。从盘面看,地产、煤炭、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走势疲软,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虽然部分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出现逆势走高,但无法激发市场人气,股指继续下行再创年内新低将难以避免,短期市场依旧缺乏明显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受此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调整压力再度增大,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一线地产股下跌幅度均超过2%,地产股集体走弱对目前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导致周三沪指收盘创出年内新低,周二沪指探底2131点后引发的短线反弹行情宣告夭折。

  从基本面情况看,二季度GDP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硬着陆风险的忧虑,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连续两次采取降息举措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经济下滑形势相当严峻,而通胀压力的持续回落为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提供了有利条件,随着中央稳增长措施累积效果逐渐显现,短周期经济触底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已经在市场中得到充分反应,沪深300目前估值处于10倍水平,并不具备大幅向下的空间,即使后市沪指进一步下行寻底,下跌幅度也较为有限。

  目前外围市场的波动将对A股市场带来更多干扰,由于西班牙、意大利申请全面救助的风险上升,国际援助方援助希腊意愿下降,希腊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再度上升,欧债危机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欧债危机的加剧,将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带来负面冲击,加大短线市场做空的力量,使得股指加速赶底。

  尽管周三大盘反弹乏力,但以巨龙管业为代表的水利建设板块依旧走势不俗,相关概念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其中巨龙管业连续三日涨停,青龙管业、新界泵业、国统股份等纷纷逆势拉升;此外,华星化工、易华录、珠江钢琴、尚荣医疗等部分中小板、创业板品种也表现突出,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从题材股、中小市值品种与大盘蓝筹股走势的对比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热点仅仅是由场内存量资金所维系,在蓝筹股投资热情无法被有效激发之前,热点板块的持续性不强,市场缺乏明显的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周一沪深股指破位下行,沪指在2154—2162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该缺口对短线股指的反弹形成明显压制,沪指周三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无功而返,收盘创出年内新低,后市跌穿2131点应无悬念。从周线上看,沪指已经连续5周收阴,超跌反弹的要求较为强烈,股指在创出新低后能否迎来反弹机会,关键要看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两市合计能够放大至1500亿元以上,市场向上的反弹力度将会显著增强。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长趋稳的背景下,A股市场正处于加速赶底阶段,未来股指下挫的空间不会太大,如果沪指向下逼近2000点大关不排除会引发政策面强力进行干预。操作策略方面,在市场探底过程中,逢低可以逐步加大对蓝筹股的持仓配置,重点把握周期性行业的反弹机会,同时注意防范前期强势股可能出现的补跌风险。西部证券方全安

热词:

  • 沪指
  • 西部证券
  • 经济增长
  • 保利地产
  • 短线股指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补跌
  • 下行空间
  • 权重股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