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儿童家具新标准实施 市场反应平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陕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起,我国首个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新标准”)正式实施。据了解,新标准对儿童家具的环保指数和安全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在走访西安市部分家具卖场的儿童家具店发现,与前期“热炒”此标准相反,新国标实施在即,却鲜有商家有所动作。

  记者在西安市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在新国标正式实施前期,不少儿童家具品牌如“奥立克”、“多喜爱”、“松果”、“迪士尼”等多家儿童家具品牌店中在售的各类儿童家具均作了边角磨圆设计,符合儿童家具新标准的技术条件。同时也了解到,有些厂家为了在新国标实施之日抢占一定市场份额,开始打折处理部分不符合新标准条件的儿童家具,例如,新标准规定所有1.6米以下的外角倒圆弧长度都不小于15mm,而市场所售产品距此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迪士尼儿童家具北郊专卖店店长告诉记者,目前店内陈列的产品都是之前生产的样品,除一些小的零部件或者是玻璃使用部位未达到要求外其它都符合标准要求,不过公司总部已经下发通知,样品会在8月1日起进行一次全面升级,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会返厂重新处理。“我们的产品采用的都是欧盟标准,远大于原来的标准,像新标准中对于尖角、突出部位的要求,我们早已经做到了,店里的样品,所有拐角突出部位都已打磨过,并做了圆滑处理。”多喜爱儿童家具一销售人员说道。

  大明宫建材家具城北郊店专门负责儿童家具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对商家的管理很严,不合格的劣质产品根本进不来,卖场也会督促商家对店面销售人员进行新国标知识的培训。多数儿童家具销售人员称,公司将在本月底进行相关知识培训。

  “已经听说要实施的这个新标准,但具体内容还不太了解,我们在选择儿童家具时,多半是先考虑口碑较好的品牌,买这些品牌的产品就不用过多担心会不会释放含量过高的有毒气体。”家住明德小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至于外观设计,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根本就没考虑过。只是知道看看款式设计、使用周期长短,最后才是价格。大部分儿童家具价格偏高,因此选择口碑选择服务是最终选择的理由。”

  业内专家表示,市场上部分企业对“不符合”新国标的产品,还未全做安排,消费者如担心买到不合格的产品,不妨在8月1日新标准实施后,对新标准内容进行了解,在选购时有所依据,也可在购买时让对方出示相关产品质量检测合格证书。

热词:

  • 新标准
  • 新国标
  • 市场份额
  • 迪士尼
  • 市场反应
  • 奥立克
  • 松果
  •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
  • 大明宫
  • 指数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