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男子遭冒名入网 "被欠费"5千元被列联通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位消费者通过400-800-0088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平台反映,他从未在中国联通公司办理过手机号,突然发现他自己因为手机欠费问题被列入联通公司内部"黑名单"中。具体怎么回事?

  8月初,消费者安先生来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一所中国联通营业厅办理固定电话和宽带的停机业务。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安先生,他已经被列入了联通的客户"黑名单",不能再办理任何联通业务了。因为他的名下除了安装有固定电话和宽带外,还在2004年2005年相继办理了两个手机号,且手机欠费已经接近五千元。这个回答让安先生吃惊不小。

  安先生:我没办过联通手机号,从来没有。我就觉得心里面特别不舒服,就是说,我这身份证也没丢过,我名下怎么就有两个手机号呢?然后联通也没通知过我,从04年05年到2012年,这都几年了,从来没有说过我手下有手机号什么的,消费四千多块钱,从来没有和我联系过!

  而让安先生更加惊讶的是,他这样的案例并不是唯一的,联通工作人员告诉他,类似情况比较普遍。

  安先生:等了一下午什么都没办成,联通的工作人员还告诉我现在这种情况特别普遍,说建议大家拿着身份证到营业厅去查一查。工作人员还跟我说,说前段时间还有个1000多块钱的单子在他名下。

  安先生说,发现手机恶意欠费问题后他即刻向联通公司声明并非本人所用。之后联通公司让安先生填写了一份冒名入网通知单,但并没有明确告知何时能解决"黑名单"问题,其他业务仍旧无法办理。

  安先生:就让我填了一个叫冒名入网通知单,然后他说联通到时候会跟我联系。我问大概多长时间能跟我联系呢?他说这个就不好说了,有可能一两天,有可能半个月,有可能一个月。

  记者:冒名入网的这个事情不解决的,你其他的业务都办理不了?

  安先生:办不了,黑名单啊。所有的业务都办不了,我想把家里电话停了,把网停了,办不了,他要拖一两个月,我还得继续用。

  消费者在碰到这种情况时该如何处理?是用户不小心造成信息被恶意盗用还是联通公司审查失职?5000元的欠费金额又究竟该由谁来付?有关事件的更详细情况,请您收听今天下午播出的新闻晚高峰节目。

热词:

  • 联通公司
  • 联通营业厅
  • 入网
  • 手机号
  • 男子
  • 冒名
  • 手机欠费
  • 固定电话
  • 央广新闻
  • 恶意欠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