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光彩事业项目进宁夏 投资签约2060.02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宁夏8月8日讯 (记者 段丹峰)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宁夏行”大型投资考察活动8日在银川市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142个,投资总额2060.02亿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企业家向吴忠市同德生态移民项目区枸杞种植基地等项目捐赠资金3120万元,河仁慈善基金会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教育和扶贫事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全哲洙在会上指出,作为西部经济欠发达少数民族地区,宁夏既是西部大开发的主战场,也是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到2020年,宁夏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宁夏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全哲洙强调,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与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广大民营企业要特别注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投资方向上更加关注“后发优势”,在投资区域上更加注重面向欠发达地区,在参与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中与宁夏人民共创美好事业,实现自身规模扩大,产业链延长,在进一步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推进企业自身的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

  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张毅表示,今年宁夏确立了“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同时提出了打造“黄河善谷”的构想,通过实施特殊的优惠政策,兴建慈善产业园区,支持和助推企业家、慈善家在互利共赢中帮助贫困群众、残疾人口早日脱贫致富。 

  宁夏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改革开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宁夏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经济增长连续10年保持在10%以上,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2010年,宁夏沿黄经济区正式定位为国家主体功能区重点开发区域之一,并列入“十二五”规划,宁夏步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宁夏基础条件相对薄弱,贫困人口基数较大,目前仍有100余万贫困群众和42万残疾人群,扶贫攻坚任务繁重。

热词:

  • 签约项目
  • 光彩事业
  • 投资方向
  • 全哲洙
  • 扶贫攻坚
  • 奋斗目标
  • 全面小康社会
  • 种植基地
  • 互利共赢
  • 中央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