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城商行力推优惠服务吸引客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金融行业记者 吴立剑

  吴先生需定存10万元三到五年,他走了几家银行一比较,发现差异很大。以5年期为例,城商行的5年期定存利率一般是5.225%,而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利率仅为4.75%,两者之间的差距达到了0.475%。吴先生定存10万元,三年利息相差1200元,五年更是相差2375元。

  存款利率普遍升至最高

  二次降息后,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商行在新利率上形成了明显的三大阵营。短期定存各家银行都差不多,以存款10万元为例,定期一年利息最低为3250元,最高为3300元,相差仅为50元。但在两年及以上定存的利率方面,城商行的优势明显,吴先生的例子就非常明了。

  据了解,广东南粤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华润银行等一批城商行的存款利率全线一浮到顶,以最优惠的利率吸引客户存款。广东南粤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存款客户开始“存款搬家”。业内人士建议,中长期定存可以考虑这些利率较好的城商行。不过他也提醒,如果已经办理较久的长期定存在取之前最好算清楚成本,如果取款成本过高,没必要“挪来挪去”。

  发力理财市场

  据普益财富统计,2012年上半年,城商行理财产品以4.99%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成为“收益”冠军。

  记者了解到,基于降息、降准的预期,银行目前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全面下降,市场上5%或以上收益率产品基本消失,但部分城商行的理财产品还是非常不错。如,上海银行于8月2日发行的慧财3号人民币优先受益权理财产品,期限152天,预期年化收益达到5%。杭州银行正在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银行理财计划第23期,期限为159天,预期收益也达到了4.85%。

  多重优惠吸引客户

  除在理财产品的收益上比较突出,城商行在其他领域也采用各种优惠、免费措施吸引客户。广东南粤银行于今年4月1日起两年内,免除客户柜面、网上、手机银行同城转账、异地汇款,全球范围ATM跨行取款及全国范围内ATM转账服务和账户管理费等多项服务收费。

  无独有偶,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也推出比如在国内“银联”ATM跨行取款免费,网上银行同城跨行转账免费,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等优惠。江苏银行则是多次组织“印象江南”系列VIP客户活动,先是前往扬州品味江南春天的秀美和情调;再是前往江苏阳澄湖品尝正宗的“大闸蟹”。宁波银行的“白领通”产品也吸引不少市民。据介绍,该产品通过授信后,无需担保和抵押,可在授信有效期内随时从宁波银行提取资金使用,额度根据客户资质分5万至20万不等。

  城商行推出多样免费措施、特色产品或增值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网点数量少的劣势。

热词:

  • 城商行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KF
  • 商行力
  • 收益
  • 服务收费
  • 大闸蟹
  • 银联
  • 股份制商业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