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信合作持续升温 产品占比攀升至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借助银信合作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使得银信合作在2012年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普益财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占比为36.73%,较2011年全年的水平上升4.56个百分点,而进入7月以来,该类产品发行持续升温,前7月共发行859款,在银行所有理财产品中占比攀升至40.58%。

  受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特别是6月和7月的两次降息对其造成了较大冲击。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认为,不断下滑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造成客户和资金的流失,这是银行所不愿意看到的,因而银行再次借助银信合作来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留住客户和资金。

  展恒理财分析师刘现才则指出,在当前利率不断下降的趋势下,银行揽储困难,其存贷比又面临考核,使得银行的收入急剧缩水,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热衷于借助信托公司的理财产品来扩大收入来源。

  对于信托而言,选择与银行合作则是看中了其客户资源和易操作性。“银行的客户资源多、有资金,加之信托和银行合作很容易成立,所以信托很愿意与银行合作。”一位信托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坦言。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于整体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0.2~0.3个百分点左右,以7月的发行情况为例,银行理财产品总体平均预期收益为4.34%,而银信合作类的平均预期收益则达到4.63%。

  而从发行银行类型来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再度发力,7月股份制银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占比再度超过50%,达到54.6%,再次成为发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最多的银行。对于城商行而言,2012年1~6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占比较2011年的水平大幅上升3.96个百分点达到11.05%,7月产品占比进一步上升至12.11%。

  由此可见,面对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的下降趋势,相较于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而言,中小银行采取了更多积极的措施来维持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吴泞江指出,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小银行所面临的市场环境较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更加严峻。

  见习记者 刘雁

热词:

  • 银信
  • 占比
  • 理财分析师
  • 资金面
  • 银行理财产品
  • 中小银行
  • 股份制银行
  • 城商行
  • 国有商业银行
  • 收益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