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台风海葵登陆浙江 海上风机受损部分加油站歇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8日讯 (记者 张启安)今天台风海葵以14级的风力登陆浙江。浙江是我国主要的炼厂和能源消费区域,宁波、舟山等地成为此次台风登陆首先路过区域,两地拥有国内重要炼厂镇海炼化和运营成熟的沿海风电项目。

  截止今日下午,据中国网记者了解,舟山等地的沿海风电场的部分风机有所损坏,宁波部分地区加油站歇业,同样受到封港影响多艘油轮未按时到港。

  沿海风电均已停产 有部分损坏

  浙江装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美达风电场目前已经停产。今天下午美达电力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风机已经全部停止工作,不过有部分风塔被台风损害,该负责人认为受损的部分风电设备对未来生产影响不大,“三四天左右就可以修复”。

  据了解,建成投运于2008年的美达风力电场是浙江最大风电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40.8兆瓦。主要的48只风机位于浙江舟山衢山岛,累计发电超过2亿千瓦时。

  同处台风登陆地之一的宁波北仑穿山半岛建有国电电力一处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风电场的风机设备主要设置在海拔200米至400米的峙头山山脊,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5亩,规划总装机容量45兆瓦。今日中午国电电力浙江公司项目发展部一位人士对中国网表示,目前北仑的风电项目已经停止工作,台风对风机等风电设备没有造成损害。国电电力在今日上午回复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收到该处风电场任何损害或事故报告。

  另据处于台风冲击的三门核电介绍,截至今日9点,三门核电工程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坏事件,安全总体受控。

  镇海炼化称照常生产 宁波部分加油站停业

  中石化下属的镇海炼化炼厂位于浙江宁波,为华东地区主要炼厂。该公司目前拥有2300万吨/年原油、1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承担着长三角区域供应成品油责任。今日上午镇海炼化一位副总对中国网记者表示,台风并未对厂区主要设备产生影响,厂区生产一切照常运行。该负责人称镇海炼化所生产的汽柴油等产品均是通过管道对外运输,台风不会对油品运输产生太大影响。卓创资讯分析师认为,此次台风对液化石油气等需要槽车运输的产品将会造成交通阻碍。同时此次台风使得多艘油轮不能靠港,将会对北油南运造成一定程度影响。另据易贸消息,一艘装载燃料油的油轮由于南通港封港,只能在锚地避风。

  受台风影响最大的宁波部分加油站因停电而歇业,据了解宁波北仑区的部分中石化加油站歇业。今日下午位于宁波北仑区的一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对中国网记者表示,由于一处输电塔被台风吹塌,附近区域的加油站都因为停电而暂时停止营业,不过其他地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并未受此影响。

热词:

  • 台风
  • 部分加油站
  • 风电设备
  • 卓创
  • 海葵
  • 风机设备
  • 浙江公司
  • 风电项目
  • 风电场
  • 镇海炼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