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数据有望改善 反弹行情将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高,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外围股市涨势以及转融通资金规模将扩大的消息继续带来积极气氛。资源股走强,但中小盘股表现疲弱。大盘连续上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行情怎么走?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和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分析后市。

  王剑辉(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预计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会继续有所改善,大盘震荡上行的行情将延续。过去几个月资金通常在数据公布之前先挖不大不小的坑,为数据公布后的行情做准备。但本月没有出现这个现象,因为投资者对数据心里比较有数。我们预期数据可能还会有所改善,比如说工业增加值数据,可能超过市场预期的9.6%到9.7%的水平,表明制造业有一些回暖的迹象。这时任何一点积极因素都可能成为市场上涨的导火索。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数据是PPI(生产者物价指数),目前不要太关注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因为目前这几个月维持低位没有太多悬念。PPI是出厂价格,如果跌幅有所收窄,比如低于1.5%就是比较良好的迹象;如果跌幅扩大,比如跌幅超过2%,可能就是一个利空的理由。所以周四市场可能更关注这个数据。

  目前市场整体处在上下两难的阶段,回升的过程应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上涨的动力来源是多方面的,会有动态的调整,每得到一份积极或消极的信息,下跌或者上涨的动力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周四的宏观经济数据是分上下午公布的,上午公布物价数据,PPI和CPI,这会给市场提供一个看多和看空的机会。下午是工业生产和投资以及房地产投资数据,是行情修复前期预期的机会,所以周四会是一个震荡的行情。

  目前看来,三季度经济出现一些改善可以期待。7、8月份会使投资者看到改善迹象,7月份可能会好于6月份的数据,8月份部分数据将好于7月份。这样的情况下,不用等到三季度数据全面出台,就可以形成经济拐点的预期,起码企稳预期可以预见,市场就初步可以出现向上反转迹象。

  田渭东(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大盘后市可能呈现反复震荡的行情,投资者对经济反转的信心还是不足,不敢短线介入,连续上涨四天之后再去追高的信心还是不足。强周期有色煤炭股基本面目前还没有完全改善,拉高之后比较犹豫,很多资金存在观望情绪。

  大盘回踩的概率非常大,点位应该在10日线,也就是2130点附近,因为这个点位前期也有来回震荡,是筹码相对密集区。连续拉抬之后,数据偏好的预期都已经包含在里面,所以需要适当消化一下短期的获利筹码。(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反弹行情
  • 数据公布
  • 大盘后市
  • 大盘震荡
  • 获利筹码
  • 甘肃卫视
  • PPI
  • 点位
  • 投资者
  • 投资论道
  •